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洗护用品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强生婴儿洗发水曝含致癌物

2015-11-21 09:56: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投放中国的产品含季铵盐-15 强生称产品符合各国监管要求

季铵盐-15是一种防腐剂,可通过释放甲醛杀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联合国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把甲醛列为已知人体致癌物质,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和美国国家毒物管理局认定,接触甲醛可能与白血病病因相关联。

报告显示,季铵盐—15和甲醛均为潜在烈性过敏原,可引发皮疹等皮肤炎症。

美国一家非营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发布报告称,检测结果显示在多国销售的“强生”牌婴儿洗发水含有被认定为有害的物质季铵盐—15,其中包括中国。

平息了两年的强生洗发水含毒事件近日又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这次不仅是臭名昭著的二恶烷,境外媒体报道,还包括会释放出甲醛的“季铵盐-15”。让人意外的是,同样产品在北欧、日本等一些国家不含上述物质,但是在中国、美国等却含有,强生所实行的双重标准遭广泛质疑。昨天,强生向本报发声明表示,公司产品符合我国相关规定。

报告:强生在全球实行双重标准

据悉,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在当地时间11月1日发表一份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的7~10月,组织购买并检查了强生在13个国家销售的婴儿洗发水的标签,结果发现,中国、美国、加拿大、印尼、澳大利亚5个国家销售的上述产品含有季铵盐-15,而日本、英国、瑞典、荷兰、南非等国家销售的同类产品不含有季铵盐-15。上述产品还含有很可能受二恶烷污染的化学物质。该组织质疑强生在全球采用双重标准。

报告称,2009年发现强生生产的婴儿洗头水含有相关有毒物质后,强生推出了一款不含有毒物质的婴儿洗发水(Naturals系列),但价格要高近1倍。该组织担心,即使通过他们的努力,致使强生含有有毒物质的婴儿洗发水在美国停止销售,但是在全球其他国家仍会出售含有毒物质的婴儿洗发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生婴儿洗发水检出致癌物中美仍售

作为强生标志性产品之一的婴儿洗发水,两年前曾被美国的“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查出含有毒物质,包括可致癌的二恶烷及释放出甲醛的季铵盐-15。详细>>

宝宝用什么洗发水好?

婴儿的头皮很薄,很嫩,极其容易吸收涂抹在皮肤表层的一些化学物质。所以宝宝洗发要用专为婴儿肌肤设计的婴儿洗发水或者洗发沐浴露,比起普通洗发……详细>>

如何选购婴儿洗发水 选购婴儿洗发水注意事项

婴儿洗发水选购是有讲究的,因为婴儿洗发水会接触宝宝皮肤,因此挑选适合且安全的婴儿洗发水尤其重要。那么如何选购婴儿洗发水?详细>>

宝宝用什么洗发水好 宝宝洗发水选用注意事项

新生儿因为脑部发育不全,很多妈妈不敢给孩子洗头,基本上孩子前三个月是没有洗过头的,妈妈们很害怕碰到头部那一块还没有发育发展的区域,给孩子……详细>>

什么儿童洗发水好

宝宝的头皮又薄又嫩,非常容易吸收涂抹在皮肤表层的一些化学物质。所以宝宝洗发要用专为婴儿肌肤设计的婴儿洗发水或者洗发沐浴露,比起普通洗发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