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怎么教育多动症的孩子

2015-11-23 19:42: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要求必须切合实际。首先,家长应该了解多动症的特点,对于多动儿童的要求,切莫像对待正常孩子那样严格。只要求他们的多动行为能控制在一个不太过分的范围内,就可以了。提要求不应过于苛求。

2。把过多的精力引导起来。对于这类活动力过多的儿童要进行正面的引导,使他们的过多的精力能发挥出来。家长和老师要组织他们多参加多种体育活动,如跑步、打球、爬山、跳远等,如有条件,应安排他们做一些室外内活动,使他们过多的精力能释放出来。但是,在安排他们进行活动时,应注意安全,避免危险。

3。加强集中注意力的培养。对于这类儿童应逐步培养其静坐集中注意力的习惯。可以从看图书、听故事做起,逐渐延长其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也可把他们安排在教室的第一排座位上,以便在上课时能随时得到老师的监督和指导。如果儿童在集中注意力方面有所进步,应及时表扬、鼓励,以利于强化。

4。培养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对这类儿童应从小培养其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要按时饮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不应迁就儿童的兴趣而让他们看电影、电视至深夜,以致影响睡眠(睡眠食品)。

5。培养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对于这类儿童,应耐心地反复地进行教育和帮助,培养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消除他们所存在的紧张心理,帮助他们提高自控能力。父母应和医生经常保持联系,帮助医生了解教育孩子的情况,征求医生关于治疗上的指导性意见,有条件时,应争取医生、家长、教师三方面的合作,共同搞好教育。

如果药物治疗和教育措施配合得当,在部分患儿可在短期内变得安静,注意力集中,即可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教育多动症的孩子

小儿服药家长一定要重视工作方法,要学习了解有关儿童(儿童食品)多动症的知识。不要责备、怪罪、歧视、打骂孩子,要耐心教育,抓紧辅导。教育多……详细>>

多动症的孩子怎么教育

现在很多孩子都有多动症,这也是家长比较头疼的事情。在教育多动症的孩子时,有的家长方式不正确,导致孩子多动症越来越严重。那么多动症的孩子怎……详细>>

多动症孩子影响健康 怎么才能远离多动症

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也会对家庭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学习能力差的现象,并且患儿的自控能力会比较差,多动症也会对社……详细>>

多动症是什么 怎么让自家的孩子远离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又称为注意力缺陷障碍,多动症是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多动症患儿智力正常,但是在学习和行为方面有缺陷,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详细>>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这是多动症的四个特征

多动症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肢体语言或活动过多的现象。另外,多动症的儿童还会呈现脾气大、任性冲动的状况,……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