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小儿对牛奶蛋白过敏如何是好?

2015-11-25 10:24:2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孩子五个月以后开始加辅食,辅食一定要一种一种的加,每一种加三到五天,观察加新食物以后孩子湿疹的变化情况。

医院开的药,如果含有激素,最好在比较重的部位涂,面积不要太大,涂完以后,七天左右要去医院复诊。

孩子可能是一个敏感体质,容易过敏,换一些润肤品的时候,一定要在局部,第一首先要选择那些没有色素、没有香料的最低刺激的儿童护肤品,比如说有一些药店有卖的一些低敏儿童护肤品,治疗和保护作用都有。在换新护肤品的时候,一定在皮肤的局部做一个钱币大小的实验,如果有红肿,就不要用了,如果三天没有变化,孩子就可以用。

中药有一些药物能够治疗或者减轻湿疹,但是因为不含激素,效果不是很明显,具体用哪种药,要到儿童湿疹科,让医生根据孩子的病情选用药物。因为湿疹既有不同的类型,也有不同的程度,医生会根据孩子的湿疹类型和疾病严重程度在不同的时期推荐给最适合的药物,每种药物的用药都有特殊的规律和适应的疾病状况。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首先不要再用这种护肤品了,每天用清水洗脸。如果过敏比较重的话要去皮科。如果在脱离过敏源以后,仍然有加重趋势,要去皮肤科进行脱敏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牛奶蛋白过敏了,如何合理喂养?

宝宝确诊了牛奶蛋白过敏,宝爸宝妈们却犯了难,是否要停母乳?低敏奶粉如何选择?饮食调整要多长时间?长期吃特殊配方奶粉会引起发育不良吗?这些……详细>>

宝宝牛奶蛋白过敏有三大症状 宝宝牛奶过敏怎么办

过敏的情况有很多,食物过敏也是常见的一种情况,生活中一些小宝宝还可能对牛奶产生过敏的情况,那么牛奶蛋白过敏是怎么回事呢?牛奶蛋白过敏的症……详细>>

警惕!宝宝频繁呕吐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医学指导: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李增清主任医师详细>>

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怎么办?科学喂养指南教你应对

过敏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许多成年人都难以幸免,婴幼儿由于身体发育尚未成熟,更是过敏的“重灾区”。在7月8日世界过敏性疾病日来临之际,中山……详细>>

宝宝长期出湿疹?警惕牛奶蛋白过敏惹的“祸”

每年7月8日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过敏性疾病的防治是医学界的难题,来自欧洲的医学研究显示,很多过敏反应都是由食物过敏引起的。牛奶蛋白是……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