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应该如何预防小儿鹅口疮

2015-11-27 21:09:3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鹅口疮又叫雪口病,是由白色念殊苗感染所致,在口腔猫朋表面形成白色的斑膜,因形状像鹅口而得名。此病主要是由于营养不良、腹泻和长期使用抗生家,使忌儿抵抗力下降所致,新生儿可能由产妇阴道白色念珠苗感染引起。

鹅口疮的特征是口腔教膜出现白色点状物,一般首先见于舌面和颊部p渐渐延及牙跟、上领,井融合成大片白膜,边缘不规则,周围无充血,白膜不易擦去。若强行剥去,可见到红色的出血点。

如何预防小儿鹅口疮?

1。注意饮食卫生,食物宜新鲜,喂奶的母亲不宜过食辛辣酸及洒类刺激性食品。

2。保持鹅口疮患儿口腔清洁,但清洁口腔时不应用力,以免损伤口腔熟膜。

3。母乳喂养的小儿,在每次哺乳前需用清洁的湿毛巾接净乳头,然后才能哺乳。人工喂养所使用喂奶工具应及时清洗消毒。婴儿所用的毛巾等也应经常暴晒或煮沸消毒。

4。保证足够营养,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尤其适量增加维生家B2及维生素C。

5。鹅口疮是可以传染的,注意隔离思儿,食具、玩具必须分开,并将餐具煮沸消毒,避免污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如何预防小儿鹅口疮

雪口病生活中大家还是很陌生的,要是说起来鹅口疮,大家应该知道的吧,其实这两个是一种疾病,大家应该注意其中的发生原因,避免给孩子带来严重的……详细>>

如何预防及治疗小儿鹅口疮

如何预防及治疗小儿鹅口疮?详细>>

小儿鹅口疮应该如何治疗

我们都知道,小孩容易生病,就是因为免疫力低下,抗病能力不佳,身体素质不好而引起的。治本的方法就是增强小孩抵抗力,提高身体免疫力。……详细>>

什么是小儿鹅口疮,如何预防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小儿鹅口疮多是有细菌感染引起的,是一种细菌感染性疾病。因此家长朋友要注意良好的卫生,当孩子感染鹅口疮是及……详细>>

诱发小儿鹅口疮的因素有哪些 应该如何处理

鹅口疮是小科临床上常见的疾病,是由白色念珠球菌所引起的,通常多发生在口腔不清洁、营养不良的婴儿。诱发小儿鹅口疮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