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鹅口疮的六个简易疗法

2015-11-27 22:09:4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导读:鹅口疮又叫雪口病、白念菌病,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鹅口疮多发生在婴幼儿身上,在口腔任何地方都有可能会发生鹅口疮,新生儿多由产道感染,也有可能是因为奶头不洁或者喂养者的手指感染,妈妈的乳头或者橡皮奶头都是感染的来源。

宝宝鹅口疮的六个简易疗法

鹅口疮的治疗在目前尚缺少根治的办法,往往经过多种治疗后,仍然可能复发,但多数病员可以得到症状改善,减轻痛苦。轻度的口疮一般经过一个星期就会痊愈。目前临床上治疗的方法很多,不外乎全身和局部处理。只要是对症下药,消除可能发病的因素,仍可以取得满意的疗效。

下面简介六法,可使小儿口疮速愈。

一、将维生素C片碾成细未,涂在口疮患处,每天三次。

二、将冰糖碾碎,含在口中,一天含四、五次。

三、将茄子皮烤焦碾成粉末,与蜂蜜掺合后涂在患处,每天三、四次。

四、将荸荠洗净削去皮捣碎,加入水和冰糖后,放塘瓷锅里煮熟后晾温饮用,可使口疮速愈。

五、把削皮苹果切成小片,在口疮患处轻擦,每天三、四次。

六、将柿饼霜刮下涂在口疮患处,一般涂后即可见效。

平时注意事项:

一、平时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给孩子喂食以后帮助孩子清洁口腔,如果孩子年龄小,可以用温湿的纱布清洁口腔,如果孩子年龄大一些,则可以让孩子用水漱口。

二、如果孩子是母乳喂养,在喂奶之前,妈妈应该用清水洗净双手,并用温湿的毛巾清洁乳头;如果使用奶瓶给孩子喂奶,那么事先将奶瓶和奶嘴进行煮沸消毒。

三、不乱用抗生素。因为在给孩子使用广谱抗生素的时候,抗生素可能会杀灭抑制白色念珠菌的细菌,从而导致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引发鹅口疮,医学上称之为菌丛失调。给孩子治疗鹅口疮的时候,应该停用抗生素,如果有重大的疾病必须使用抗生素,则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四、给孩子用药要谨慎,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鹅口疮有三大诱因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身体免疫力较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小儿生病。鹅口疮则是其中……详细>>

卫生习惯差宝宝易患鹅口疮 六个基本疗法来治疗

鹅口疮也是婴幼儿比较常见症状,很多婴儿都患过鹅口疮,也叫雪口病。引起婴幼儿鹅口疮的原因有很多,但新生儿多由产道感染,或因母亲的乳头不干净……详细>>

忽略宝宝口腔清洁会致鹅口疮 按摩可治鹅口疮

婴儿鹅口疮是婴幼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当宝妈们发现宝宝口腔会充血发红,舌、上下唇内侧,如针尖大小的柔软斑点时要特别的注意宝宝是否患上鹅口……详细>>

宝宝鹅口疮的饮食疗法

没有育儿经验的新生儿爸妈可要注意了,可别让宝宝感染上鹅口疮。什么?还不知道鹅口疮是什么疾病,没关系,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下什么是鹅口疮,以及……详细>>

宝宝鹅口疮怎么治疗

宝宝鹅口疮怎么治疗?儿科专家夏凯莉称,鹅口疮是婴儿期常见的浅表粘膜真菌感染,发生和口腔不当清洁、不注意保持奶头或奶嘴洁净以及滥用抗生素相……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