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新生儿鹅口疮是否能够自愈呢

2015-11-28 17:01:2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新生儿鹅口疮是新生儿时期常见的口腔疾病,这种疾病对患儿的危害极大,很多宝宝出生后,由于各方面原因,导致孩子患有鹅口疮疾病,常常出现拒食,哭闹不止。那么,新生儿鹅口疮是否能够自愈呢?下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一下小编的介绍吧。

先看看这些引起真菌是怎么来的吧。这些肉眼看不见的霉菌主要来自孕妇阴道、携带细菌的医生护士以及没有经过严格消毒的奶瓶和尿布。所以宝宝会很容易被感染到,所以刚做母亲的产妇和婴儿室医护人员应该注意个人卫生!

母亲喂奶前应该洗手并且用温水擦干净自己的奶头,每次接触宝宝以前也要把自己的手洗干净;每次用奶瓶前要用沸水消毒。当发现宝宝的口腔里长出白色絮状物的时候,有的老人喜欢用手或布擦洗口腔,这样做是徒劳的,白斑过几天又会重新长出来的

更加要注意宝宝口腔卫生哦,喂奶后,新妈妈可以给宝宝喂些温开水来清洁宝宝口腔,使霉菌不容易生长和繁殖。但不要用纱布用力去擦宝宝稚嫩的口腔粘膜如果宝宝得了鹅口疮,那新妈妈就要控制好喂奶速度了,每次喂奶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二十分钟

宝宝鹅口疮的居家护理

1、注意饮食卫生,保持餐具和食品的清洁,如奶瓶、奶头、碗勺要专用,每次用完后需用碱水清洗并煮沸消毒。

2、妈妈在每次喂奶前,需先洗手,尤其是有手足癣的妈妈应特别注意,避免双手接触宝宝的喂奶用具及自己的奶头,必要时应停止哺乳。

3、平时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给宝宝喂食以后帮助清洁口腔。如果宝宝年龄太小。可以用温湿的纱布清洁口腔;年龄大一些的宝宝,则可以让宝宝用水漱口。可用1:3银花甘草液等擦洗口腔,每日3-4次,局部溃破可外涂适量冰硼散或1%龙胆紫。

4、加强宝宝的营养,进行适量的户外活动,增加抗病能力。

5、宝宝的被褥和玩具要定期拆洗、晾晒,宝宝的洗漱用具应和家人的分开,并定期消毒。

关于新生儿鹅口疮的知识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够给您带来更多的帮助。孩子患有鹅口疮,做父母的一定不可掉以轻心,要及时接受治疗。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的,多以流食为主,适当的增加营养,避免出现其他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会得鹅口疮 鹅口疮能自愈吗

宝宝患上小儿鹅口疮,总会在宝宝嘴巴的舌头上看到白屑一般的一层白膜,身为爸妈的我们担心鹅口疮让宝宝疼痛和哭闹,下面我们看看小儿鹅口疮的原因……详细>>

新生儿鹅口疮护理

正常新生儿口腔粘膜呈现红润透亮的健康颜色,平滑可爱。可是有些新生儿口腔粘膜会长出一些象奶块一样的东西,像是一些积存在粘膜上的稀粥残渣,不……详细>>

新生儿鹅口疮护理

正常新生儿口腔粘膜呈现红润透亮的健康颜色,平滑可爱。可是有些新生儿口腔粘膜会长出一些象奶块一样的东西,像是一些积存在粘膜上的稀粥残渣,不……详细>>

新生儿鹅口疮

新生儿鹅口疮,是口腔粘膜受白色念珠菌(属霉菌)感染所致。粘膜上出现乳白色的小点或融合成片,颇似奶块,白膜覆盖在口胶粘膜上,不易擦去。初起……详细>>

新生儿鹅口疮常发作 家长须知鹅口疮的防治方法

新生儿口腔里有时会看到白色斑块,有的在牙龈上,有的在舌面上。你可以用棉签去擦那些白色斑块,可以擦掉的话就是奶瓣,不能擦掉的或者勉强擦掉底……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