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生活六常识

2015-12-06 14:44:1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复发性口腔溃疡又称为复发性阿弗他溃疡,指具有周期性复发特点的口腔粘膜溃疡性疾病。

与口腔溃疡复发因素有关:消化道、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功能紊乱,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紧张,遗传等。

复发性口腔溃疡治疗以减少复发、延长间歇期、减少疼痛,促进愈合为目标。

复发性口腔溃疡病人生活常识:

1、注意饮食平衡,不偏食,不挑食,多是蔬菜水果,核桃,杏仁等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

2、生活要有规律,保证每天7-8小时睡眠,提高睡眠质量,不熬夜。

3、选择软毛牙刷及合适的、性质温和的牙膏,经常更换牙膏品牌。

4、积极治疗牙体牙周疾病,保持口腔卫生。复发性口腔溃疡不会发生癌变。如溃疡病变固定于一个部位、且经久不愈,质地变硬应及时就诊。

5、对胃肠道功能紊乱有大便秘结、便秘者,及时治疗。

6、口腔黏膜避免创伤刺激,少食坚硬、过烫食物如油炸、膨化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口腔溃疡常识

注意饮食平衡,不偏食,不挑食,多是蔬菜水果,核桃,杏仁等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预防常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病率一般女性高于男性。女性经期时自身免疫最弱,此时体内的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性激素水平降低,比较容易引发舌头溃疡。因此,……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预防常识

睡眠不足、过度紧张、情绪波动等情况都会导致口腔溃疡,因此,要想预防口腔溃疡,就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详细>>

细辛治复发性口腔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又称复发性口疮或阿弗他口炎,多见于青壮年,女性较男性多见。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三种类型

导语:每到春夏交替的时节,老王就经常茶饭不思,倒不是肠胃方面的毛病,是口腔溃疡反复让他好生烦恼。每当发作时,吃饭、喝水,只要碰触到疮口,……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