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缓解口腔溃疡的水果

2015-12-06 21:34:4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目前来看较多的朋友会出现口腔溃疡疾病的出现,让他们特别的痛苦,而且对于口腔的伤害较为严重,生活中大家应当全面了解口腔溃疡的知识,自己发病后可以通过水果来进行缓解,来看看有效缓解口腔溃疡的水果主要有哪些呢。

缓解口腔溃疡的水果:

1。杏,杏是常见水果之一,营养极为丰富,内含较多的糖、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另含维生素A原、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杏性温热,适合代谢速度慢、贫血、四肢冰凉的虚寒体质之人食用;患有受风、肺结核、痰咳、浮肿等病症者,经常食用杏大有裨益;人食杏果、杏仁后,经过消化分解,所产生的氢氰酸和苯甲醛两种物质,都能起到防癌、抗癌、治癌的作用,长吃还可延年益寿。

2。梨,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预防口腔溃疡大有裨益,还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此外,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3。石榴,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其维生素C比苹果、梨高出一到两倍。石榴有生津止渴、杀虫止痢的作用。石榴可直接食用,也可榨汁饮用。酸石榴对防治腹泻很有效,甜石榴可防治咽燥口渴,并可杀虫抑菌。因此,患口腔炎及口腔黏膜溃疡者可每日用石榴汁含漱几次,能缓解症状。

4。苹果,苹果是世界四大水果(苹果、葡萄、柑桔和香蕉)之冠,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等,是美容佳品,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

5。桃子,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等,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尤其适合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6。柿子 ,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有优势,对口腔溃疡的防治也有作用。

口腔溃疡的病因:

1、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肝炎等有关。研究表明:30%-48%的口腔溃疡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溃疡。

2、内分泌变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有些女性每逢经期或行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下月行经时依然如故地出现口腔溃疡,疼痛难忍,与此同时,还常伴有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令人烦恼的症状。临床研究发现,月经期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

通过认识以上的这些介绍,朋友们已经知道了有哪些水果可以缓解口腔溃疡这种疾病了,当我们的口腔出现了溃疡的症状之后,会有严重的疼痛症状出现,对于我们的口腔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希望朋友们能将此病关注起来才可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口腔溃疡的水果

目前来看较多的朋友会出现口腔溃疡疾病的出现,让他们特别的痛苦,而且对于口腔的伤害较为严重,生活中大家应当全面了解口腔溃疡的知识,自己发病……详细>>

缓解口腔溃疡的水果有哪些

春季也容易上火,各种上火的症状有很多,比如像长痘痘、流鼻血、牙龈肿痛等,其中以口腔溃疡最为常见。对于这些上火症状,专家提醒在平时生活中应……详细>>

缓解口腔溃疡的妙招

核桃疗法:每天取核桃壳10个左右,用水煎汤口服,一日3次,连续3天,就可治愈口腔溃疡。详细>>

吃水果也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症状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水果好的最佳水果之……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六种水果帮你缓解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这些部位的黏膜缺……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