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孩子鼻炎症状

2015-12-06 22:57:2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小朋友患了鼻炎,轻者是鼻塞,流鼻涕,头痛等,重者则是有特殊姿势,喜欢揉鼻子皱鼻子等。而鼻涕不及时的清理干净则会流入孩子的口腔,易造成其咳嗽咯痰等,而头痛则是影响孩子良好发育的辅助杀手,所以一定要重视。

1、大量清水样鼻涕。小儿鼻炎患者伴随着打喷嚏的同时,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但急性小儿鼻炎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2、鼻塞。小儿的鼻塞轻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的小儿鼻炎的症状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小儿鼻炎的症状伴有鼻息肉时鼻腔可完全阻塞。

3、脓涕多。也是常见的小儿鼻炎的症状。鼻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单侧有臭味者,多见于牙源性上颌窦炎。

4、头痛。小儿鼻炎的症状一般地明显局部疼痛或头痛。如有头痛,常表现为钝痛或头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间轻。前组鼻炎多表现前额部和鼻根部胀痛或闷痛,后组鼻炎的头痛在头顶部、颞部或后枕部。患牙源性上颌窦炎时,小儿鼻炎的症状常伴有同侧上列牙痛。

5、特殊姿态:经常用手掌将鼻尖向上揉擦止痒和改善鼻呼吸,也有做出皱鼻、皱嘴唇等怪动作,以缓解鼻痒。

上述五种危害则是引起孩子患鼻炎的主要途径,家长们一定要多多注意,防止孩子患上鼻炎,鼻炎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并且有并发症等,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一定要随时注意孩子的动向,孩子出现了鼻炎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 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鼻炎的症状

儿童抵抗力弱,经常性的感冒和感冒治疗不彻底都是鼻炎的诱发因素之一。鼻炎虽然具有普遍性,但如果不治愈的话,也会给患者带来比较大的伤害。那么……详细>>

3岁小孩鼻炎症状

小孩得了鼻炎有什么症状,近几天天气的多变,很容易导致孩子感冒,感冒在我们看来都觉得是很平常的病,也不会特别在意,所以很多家长认为给孩子买……详细>>

小孩子鼻炎

孩子正在生长发育时段,鼻腔发育尚未成熟,组织器官的承受创伤能力远远低于成年人,所以针对儿童患者的治疗一定要慎之又慎。发现孩子鼻塞、流鼻涕……详细>>

小孩鼻炎症状

小儿患上鼻炎后,出现鼻塞的几率是很大的,主要表现为间歇性或者是交替性鼻塞,如早晚气温低、遇寒冷、久坐之后鼻塞症状明显,侧睡时在下侧的鼻塞……详细>>

小孩子得鼻炎怎么办

耳鼻喉医生表示,孩子患有鼻炎症状,不仅仅影响日常身体健康,而且对生活和学习都会造成影响,甚至会不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因此,发现孩子有鼻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