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宝宝脐疝的症状有哪些 推荐偏方治疗脐疝

2015-12-15 09:40:4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小宝宝,尤其是那些未足月的早产儿,在脐带脱落之后,然后在肚脐处会出现一个向外突出的园形肿块,其实这就是大家所说的脐疝,要是小的话就是如黄豆大小,大的话可像核桃,因此,下面本文就将婴幼儿脐疝的临床表现介绍如下。

婴幼儿脐疝一般有以下临床表现:

(1)、婴儿出生后脐部呈半圆形的肿物隆起,大多如拇指头大小,质软,在肿物的下半可见到脐痕;

(2)、肿物在患儿哭闹或用力时增大,安静休息或用手挤压时缩小或消失;

(3)、用手还纳疝内容物后可触及疝环,疝环直径多小于2.0cm。

治疗宝宝脐疝的偏方:

1、将茴香籽炒后用纱布包好,用于熨烫患处,可以同时制作两包替换使用。

2、把白附子研成粉末后,用水调后敷在肚脐处,再用艾灸辅助进行。注:这种方法掌握不好容易造成对患者的烫伤。

3、取山楂肉、茴香籽(炒熟后)各一两,研成粉末后糊成丸子,每次空腹用白开水送下。

4、把葱白与食盐一起捣烂成泥状后,涂在患处。

5、把吴萸、盐各60克一起炒热后,用纱布包好熨脐部,冷时可以加热水袋熨烫1-2小时。

护理宝宝脐疝的方法:

1、一定要减少腹压增加的机会

婴儿脐疝是发生肚脐位置的疝气,婴儿有脐疝您不要大意,婴儿脐疝您一定要避免其大声哭闹,而有慢性咳嗽的要及时治疗。

2、饮食需要多加重视,饮食一定要均衡

饮食是婴儿健康很重要的一方面,家长们您一定要调理好其饮食,不要让婴儿出现便秘、腹胀等情况。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脐疝偏方治疗 宝宝脐疝症状 宝宝脐疝

宝宝脐疝的症状 如何应对脐疝患儿

有些小宝宝,尤其是那些未足月的早产儿,在脐带脱落之后,然后在肚脐处会出现一个向外突出的园形肿块,其实这就是大家所说的脐疝,要是小的话就是……详细>>

脐疝会自然愈合吗 宝宝脐疝如何治疗

脐疝其实是早产宝宝及低体重宝宝发病率较高的一种肚脐部位的病变,是我们肚子里的小肠、结肠等连同腹膜、腹壁皮肤一起顶出来后形成的。一般情况下……详细>>

婴儿脐疝危害不可小看 婴儿脐疝怎么治疗

经常有家长因为发现了宝宝的肚脐突出来了,这可能就是脐疝了。它是因为宝宝的腹腔内压力高了,腹腔内的小肠等就通过肚脐作为突破口向外鼓出。如果……详细>>

小儿脐疝多发是何原因 小儿脐疝该如何治疗

小儿脐疝一般由于用力咳嗽、排便、排尿、哭闹、剧烈运动等引起,在小儿腹股沟部出现块肿物。那么小儿脐疝的具体发病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详细>>

新生儿脐疝家长是否知晓 护理脐疝掌握四原则

宝宝发生脐疝的原因主要是婴儿脐带脱落后,脐部瘢痕是一先天性薄弱处,且在婴儿时期两侧腹直肌前后鞘在脐部未合拢,留有缺损,形成脐疝发生的条件……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