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5-12-14 14:22:3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口腔溃疡是口腔疾病特别反复的一种疾病了,很多的人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给他们带来了特别多的痛苦和影响,患上口腔溃疡以后患者朋友们需注意的事项特别的多,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该病的注意事项。

1。坚持“三个三”

多刷牙、多漱口,保持口腔卫生。刷牙的原则为“三个三”,即每天刷三次、每次刷三分钟、刷全牙齿的三个面。另外,当创口痊愈后,一定要将牙刷扔掉,一来为了防止牙刷上留有的细菌继续“害人”,二来软毛牙刷的材质和设计不易将牙齿刷干净。

2。富含维生素的蔬菜

要预防及治疗口腔溃疡,首先要调整饮食结构。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和小麦胚芽,并以清淡为主,平时也要少饮酒,少抽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油炸、腌制、干炒及比较硬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因感冒发烧引起的口腔溃疡,可以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死感冒病毒的同时也可以预防溃疡发生。

3。维生素b族和锌

维生素b族对口腔溃疡很有好处,家长可以给患口腔溃疡的孩子进行补充,同时还要补锌,但应避免单一补锌,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关系密切,单纯的补锌效果不理想,达不到吸收和生物利用的效果。轻症者也可用维生素b2片压成粉末涂在溃疡面上2-3次即能缓解。

一天涂擦蜂蜜数次。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处置方法:

勿吃刺激性的食物,如:酸、甜、苦、辣、热,因为直接刺激到破损的黏膜伤口而造成不适。多给予冰凉的饮食,如:冰淇淋、凉牛奶、凉水等,对黏膜会稍有局部麻痹的作用,以利吞食。多休息,以减少体能消耗;多喝水,以补充体内丧失的水分。欲避免再发,就要消除留存的病媒菌,最好在这段时间内多注意口腔内的清洁,早晚以漱口水清理。对于弥漫性的口内溃疡,一般的药膏可能涂不胜涂,效果不佳。此时通常要合并抗过敏或类固醇类的口含片或口服药治疗。

口腔溃疡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以上的这些内容了,希望朋友们多去了解口腔溃疡的相关知识,如果口腔溃疡找上了我们,那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还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的加班熬夜,那么会加重病情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蔬菜的选择:芹菜、豆荚、莴笋、菠菜、油菜、茼蒿、藕、富含粗纤维,性质寒凉,有保持大便通畅,引火下行的作用。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

日常生活中,人们食用某一种或某一些食物后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这是机体受到了敏感性食物的影响。人们在日常的饮食中应尽量对这些敏感食物进……详细>>

口腔溃疡病人需要注意的事项

还是会有一些人是很容易就会患上疾病,所以我们大家更是要认识,特别是患有了口腔溃疡也是要积极来发现,而多了解以后更是要注意一些出现的事项,……详细>>

口腔溃疡的护理要注意哪些?

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戒除烟酒,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体育锻炼,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口腔溃疡看似是一种小病,但是它的反复发作给许多的患者带来了很多困扰,很多情况下会严重影响患者进食,从而使患者的身体的不到足够的营养,直接……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