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常见的症状

2015-12-16 23:33:5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据专家介绍,任何季节都可能诱发手足口病,而且以夏秋季节较多,在发病的初期,小儿的手足、鼻涕以及流口水等像是呼吸道的感染一样,使得一些小孩有了恶心以及呕吐的症状。患者的手足都会出现椭圆形或者梭形的水泡,稍微观察可见周围有了红晕以及水疱出现。下面将对于手足口病的症状进行详细地介绍,让广大的网友对于手足口病的症状有更深刻的认识。

手足口病常见的症状:

1、小儿手足口病的疹子较少出现在躯干及面部,一般7天左右就能消退,不会造成瘢痕,更不会留下印迹。

2、整个病程大约在1周左右结束,一般不会并发什么严重的后果,只要护理得当,不会在皮肤上留下任何色素痕迹或疤痕。

3、大多数患儿是突然发病,首先表现为发高烧,体温多在38度以上,同时伴有头痛,咳嗽,流涕等症状,体温持续不退,体温越高,病程越长,病情也就越重。

4、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情较轻的自愈性疾病,绝大部分患儿预后较好,少数重症患儿可合并心肌炎、脑炎、但这种可能很小。

5、口腔疱疹后1-2天可在患儿的手心、足心及小屁屁上看到皮肤斑丘疹,以脚心部最多,疱疹呈圆形或椭圆形扁平小至米粒,大至豌豆大,较硬并内有混浊液体疹子周围绕以红晕。

专家提醒:预防小儿手足口病,必须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整洁卫生;饭前便后让孩子洗手;夏天不要让孩子喝生水、猛吃冷饮,生吃瓜果要洗净;食品要高温消毒,不吃易变质的食品;孩子的餐具、玩具等用品,要及时消毒,预防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洗手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常见特征

每年的4月到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该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那么,家长……详细>>

手足口病的症状是

少数病例(尤其是小于3岁者)病情进展迅速,在发病1~5天左右出现脑膜炎、脑炎(以脑干脑炎最为凶险)、脑脊髓炎、肺水肿、循环障碍等,极少数……详细>>

手足口病的症状与护理

潜伏期2天至5天,多数患儿可突然咽痛、发热,体温多为37.5℃至38.5℃,很少超过39℃,持续2天至3天,类似感冒症状;同时伴有恶心、……详细>>

手足口病的症状表现

除手足口外,亦可见于臀部及肛门附近,手足口病症状有哪些?偶可见于躯干及四肢,数天后干涸、消退,皮疹无瘙痒,无疼痛感。详细>>

什么是小儿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症状

小儿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常见于学龄前儿童。而此传染病是存在潜伏期的,所以,家长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手足口病治疗。手足口病严……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