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西红柿可治口腔溃疡吗

2015-12-18 21:32:3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口腔溃疡凹、周围充血,可因刺激性食物引发疼痛,一般一至两个星期可以自愈。口腔溃疡成周期性反复发生,医学上称"复发性口腔溃疡"。可一年发病数次,也可以一个月发病几次,甚至新旧病变交替出现。

口腔溃疡的病因为病毒感染。这类病毒属于原发性病毒,人们被感染后病毒进入人体内,并藏在表皮下的血管里,在细胞核中繁殖,当身体免疫系统异常时,这些病毒会特别活跃,溃疡也会明显恶化。

有了口腔溃疡不要一概轻视,如有可疑就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必要时行病理检查,以明确诊断,再做相应的治疗。切不可粗心大意,延误治疗时机。

治疗口腔溃疡外用方法:

西红柿: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一日多次。

六味地黄丸:口服六味地黄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云南白药: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愈。

维生素C :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澈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

浓茶:我国明代药典《本草纲目》称:“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则上清矣,”据研究,茶含单宁,具有收敛作用,浓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溃疡愈合。

鸡蛋: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凉开水浸透成稀糊液备用。用前先清洁患者口腔,然后用细长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以餐前1~15分钟用药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溃疡1。2天可痊愈,溃疡面较大者5天痊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是治疗口腔溃疡的妙药

西红柿所含有的维生素,番茄碱等,对我们保护口腔有极大的益处,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抑制某些可致癌物氧自由基,防止癌的发生……详细>>

为什么西红柿可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虽然不是大毛病,但是持续的疼痛也会影响人们的工作、生活。你知道吗?很多生活中的小食品就可以进行口腔溃疡治疗了,比如说西红柿。那么……详细>>

西红柿:口腔溃疡轻松预防

秋季天干物燥,口腔溃疡多由胃火上延导致。白糖涂在溃疡面,能够形成渗透压,使里面的多余液体分泌出来,从而促进伤口愈合。冰硼散由冰片、玄明粉……详细>>

口腔溃疡不妨多吃西红柿

导读: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抑制某些可致癌物氧自由基,防止癌的发生。西红柿也含有谷胱甘肽,具有推迟细胞衰老,降低恶性肿瘤……详细>>

口腔溃疡吃西红柿愈合快

西红柿性微寒,可养阴生津、健脾养胃、平肝清热,适于热病伤阴引起的食欲不振、胃热口渴等症。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