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两种食疗帮你痊愈

2015-12-18 21:40:2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成年人当中发生率很高的小病。专家认为,口腔溃疡也属于一种“现代文明病”,因为有许多患者是在过度疲劳后发病的。

这口腔溃疡看起来是个小毛病,没什么大碍,可要得上了吃不好睡不好的也挺难受。不过,有两种简单的食疗可以防治它。

白菜根疗法

需要的原料是:白菜根,蒜苗,大枣。具体做法是:把蒜苗洗净切成小段,白菜根切成薄片备用。锅内加水,放入切好的白菜根和大枣,旺火煮开,然后把蒜苗放进去,改用小火煮10分钟即可。每日服用多次,可有效的治疗口腔溃疡。

要提醒大家的是,这白菜根疗法主要是在口腔溃疡刚开始的时候效果比较好,所以,如果您也想试试的话,一定要在刚发现溃疡的时候就煮点喝。接下来呢,我就给您介绍另一个方法。

苹果疗法

取一个苹果削成薄片,放进锅里,往里面加入冷水,水刚没过苹果就可以了,小火烧开。把苹果片取出往里面倒点白酒搅拌均匀。每次取一片苹果含在嘴里两分钟,然后吃下。连续服用几天就可以把溃疡治好。

专家点评:上面介绍的两个防治口腔溃疡的偏方都是食疗,没有服用任何药物,因此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样的伤害,可以尝试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六种水果帮你缓解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这些部位的黏膜缺……详细>>

口腔溃疡的食疗

淡竹叶10克,通草5克,甘草1.5克,绿豆30克,粳米150克。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详细>>

口腔溃疡的食疗

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将生地、石斛、甘草、青梅加水适量,同煮20分钟,去……详细>>

口腔溃疡的食疗!

制法: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详细>>

口腔溃疡的食疗

配方:淡竹叶10克,通草5克,甘草1.5克,绿豆30克,粳米150克。制法: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