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怎样治疗口腔溃疡

2015-12-20 23:08:1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引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通常是由于感染了细菌病毒,缺乏维生素等诱发的。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采取以下提供的如何治理口腔溃疡的方法,来治愈和预防口腔溃疡。

1、维生素C:将维生素C一片或两片压碎,敷在溃疡面上,每日2次。

2、鸡蛋:鸡蛋打入碗内搅匀,侵泡绿豆适量,放火上煮沸约四五分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

3、芭蕉叶:采鲜芭蕉叶适量,将其用火烤热贴敷于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4、全脂奶粉: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每日2至3次。

5、西瓜:西瓜半个,挤取汁液,将汁水含在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反复数次。

6、浓茶:具有收敛作用,用浓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溃疡愈合。

7、西红柿:西红柿汁含口中,一日多次。以上就是如何治疗口腔溃疡常用的方法。

建议:1。忌食辛,辣,炸,等热性食物。2。不偏食。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3。保持心情开朗。4。不熬夜,起居劳作有度。5。气候干燥,可用菊花,甘草等作料泡开水饮。6,注意口腔卫生,早晚要刷牙。

如何治理口腔溃疡要根据病情进行,上述的治理口腔溃疡的方法治适用于轻度口腔溃疡的治疗。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口腔溃疡是否严重,是否适用以上提供的方法,可以去正规口腔医院找专家咨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出现口腔溃疡怎样治疗

找到溃疡部位:在宝宝口腔有溃疡时,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口腔,找到溃疡的具体部位。如果溃疡在颊黏膜处,就要进一步找到造成溃疡的原因:比如看看患……详细>>

便秘容易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

将牙膏挤出适当的量,取少量的水充分溶解,用药膏水反复漱口4~5次,一日坚持3~4次,亲身实测很有用的。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

每日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取一勺蜂蜜,原汁的最好,敷在溃疡表面,含1~2分钟,然后咽下,重复2~3次,连续治疗2~3天可痊愈。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儿童口腔溃疡与什么有关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口腔溃疡虽然不算什么大毛病,但是却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痛苦,特别是会影响到孩子三餐的进食,家长想帮助孩子摆脱痛苦,想帮助孩子早早恢复健康,……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