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有效抗击口腔溃疡的11个小秘方

2015-12-20 23:18:3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虽然在嘴上只是个很小的伤口,但是它给患者带来的疼痛却是很大的,有的人口腔出现溃疡后一两天就会好,可有的人要很久才能好。专家认为口腔溃疡是疾病、发烧或者其他内应力之后的身体免疫力下降,体内化学物质失衡所致。

那么我们要如何治疗烦人的口腔溃疡呢?

1、用芦荟减轻痛苦

无处不在的“急救”植物芦荟还可以缓解口腔溃疡,从芦荟叶片中挤出一点啫喱,用棉签把患处擦干,然后轻轻地敷上啫喱,尽可能多多重复。

2、避免刺激性食物

咖啡、调味料、柑橘,精氨酸含量高的坚果(尤其是杏仁)、巧克力、和草莓会刺激口腔溃疡,甚至会引发溃疡。

3、敷镇痛软膏

柠檬镇痛软膏,属于一种。虽然柠檬汁可能是你最不想要擦在溃疡疼痛处的东西,但柠檬镇痛软膏可以起到镇痛作用。

4、用苹果醋浸透

用一汤匙苹果醋与180至220克温水相调和,再添加一大茶匙钙镁粉。最后在杯子中加入凉水,小口喝——你的口腔溃疡很快就会治愈了噢。

5、中和溃疡

口腔溃疡的疼痛通常会因为吃到酸性物质和消化酶类而引发。要中和这类酸性物质,加速复原,咀嚼一粒碱式水杨酸铋,碳酸钙片剂或者碳酸二羟铝钠药片,或者把它直接用于患处,让它自己溶解。

6、喝茶

你可以使用湿的红茶敷在溃疡上。红茶含有丹宁酸,这是一种可以“令你惊喜”的收敛剂,还具有缓解疼痛的能力。

7、小心地刷牙

在口腔溃疡复原期间,保持口腔和牙齿清洁很重要,但你一定要小心。你肯定不想要牙刷或者牙签重新伤害到你自己。另外,如果你易于患口腔溃疡,那谨记阅读牙膏上面的标签。十二烷硫酸钠,在一些牙膏中用作去污剂,可能会促使某些人口腔溃疡。其他含有三氯生一种可以帮助口腔溃疡愈合的抗菌成分。

8、使用贴片

有一种产品叫做“口腔溃疡贴”,可以立刻缓解口腔溃疡。这是一种贴在疼痛处的黏性可溶解贴片,释放一种令肌肤麻木,让伤口复原的啫喱。

9、使用粉剂涂层

使用一些非处方具有保护作用的粉剂涂在疼痛处。使用口内胶那类的药剂,用棉签擦干疼痛处,之后立刻用棉签把药剂涂在患处。不过,这仅仅在初始时有效。

10、MOM之法

一种可选择的解酸剂,你可以使用一点点镁乳做口腔清洗剂的替代品。或者每天把它涂于患处三至四次。

11、冲洗

有一些清洗剂可以帮助你的口腔内pH值正常化,进而对抗口腔溃疡。你可以使用盐水,紫雏菊茶或者芦荟汁冲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11个治疗小偏方

采鲜芭蕉叶适量,将其用火烤热贴敷于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详细>>

小秘方简单实用治溃疡

患了口腔溃疡,总是吃不好睡不香。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病说大不大就是有点烦人,去医院治疗又觉得小题大做,于是就一直拖着然后直到拖好,中间的痛……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11个简单偏方

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的18个偏方

鸡蛋: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详细>>

口腔溃疡18个偏方疗法

蜜糖: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口后,用一勺蜂蜜(最好原汁蜂蜜)敷于溃疡面处,含1~2 分钟后再咽下,连用2~3 次,可减轻疼痛。连治两天基本可愈……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