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如何判断口腔溃疡会不会癌变

2015-12-21 15:09:5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长期不愈可能会癌变的话题已经屡见不鲜,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因此而对口腔溃疡重视起来,这也是很多患者口腔溃烂后,到医院诊治结果被确诊为口腔癌的病症所在。

如何判断口腔溃疡会不会癌变?

口腔溃疡一般七天到十天的时间就会好,但发生癌变的话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以上还不见好;口腔溃疡属于表层溃烂,而口腔癌溃烂面积比较大,一般在0.5厘米以上,周围有白膜。

而且,口腔溃疡发病部位比较稳定,但口腔癌患者溃烂部位周围会出现隆起,并不断向周围扩散,这些都是癌变的征兆。

除了口腔有溃烂,如果发现舌、颊、牙齿等部位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嘴巴里面有肿块,而且用常规手段久治不愈时,都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颌面外科检查。

一些患者在出现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后也非常紧张,以为得了癌症,潘主任认为大可不必。这类症状在医学上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一般一个月发作一次或者是新旧病变交替出现,发病较短,10天左右即可自愈。

目前口腔癌病因不明,但临床经验证实,那些口腔卫生条件差、牙齿修复不当的人群,是口腔癌患病主体。广大市民应注意口腔卫生,戒烟戒酒,经常对口腔进行自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早晨一杯黄瓜汁预防口腔溃疡

黄瓜汁的口感和营养俱佳,可以用来预防口腔疾病。

制作方法:把新鲜的黄瓜简单用糖腌一下,或者直接加冷开水在榨汁机中取汁直接饮用。

喝法:黄瓜汁可以在早晨喝一杯,能起到清爽肠胃的作用。因为黄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可以缓解一定的发炎症状,对口腔溃疡能起到有效的治疗作用。饮用黄瓜汁的时候,如果觉得稀释后的黄瓜汁口感有点苦涩的话,可以适量加一点蜂蜜来调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口腔溃疡会不会癌变?

而且,口腔溃疡发病部位比较稳定,但口腔癌患者溃烂部位周围会出现隆起,并不断向周围扩散,这些都是癌变的征兆。详细>>

怎么判断口腔溃疡是否会癌变

口腔溃疡一般七天到十天的时间就会好,但发生癌变的话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以上还不见好;口腔溃疡属于表层溃烂,而口腔癌溃烂面积比较大,一般在0……详细>>

怎么判断口腔溃疡是否会癌变

口腔溃疡一般七天到十天的时间就会好,但发生癌变的话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以上还不见好;口腔溃疡属于表层溃烂,而口腔癌溃烂面积比较大,一般在0……详细>>

判断口腔溃疡是否癌变的方法

良性口腔溃疡经常反复发生。恶性口腔溃疡常不会复发,而一旦发病就迟迟不愈合。详细>>

判断口腔溃疡是否癌变的方法

良性口腔溃疡一般形态比较规则,呈圆形、椭圆形或线条形,边缘整齐,与周围组织分界清楚,溃疡面的基底部较平滑,触之柔软,疼痛明显。恶性口腔溃……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