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家庭食疗方治愈你的口腔溃疡

2015-12-21 15:10:3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是常见病,春节期间,大部分人都是这里冒一个那里冒一个。全球医院网专家表示,春节饮食不节,容易引起口腔溃疡,而且冬季干燥容易上火,所以口腔溃疡高发。那如何治愈口腔溃疡?家庭食疗方治愈你的口腔溃疡。

家庭食疗方治愈你的口腔溃疡

1、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口腔溃疡。

2、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3、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淡、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4、姜水代茶漱口法:口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5、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6、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7、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专家表示,口腔溃疡问题重在日常保健,饮食要有节制,不要进行过多火气大的东西,多喝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食疗方!

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详细>>

口腔溃疡食疗方!

白萝卜(甜脆者佳)1个(约500克),切碎绞汁,生用加白糖适量调味,含漱口腔后徐咽下。方中萝卜益胃消食、清热生津。适宜口腔溃疡兼胃脘胀痛……详细>>

口腔溃疡食疗方!

制法: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疗方

做法:500克番茄洗净,用热水烫后,将皮去掉,然后捣烂挤汁,取汁150毫升;600克菠菜洗净,并切碎,用榨汁机榨汁,取汁150毫升;两汁……详细>>

口腔溃疡食疗方有哪些?

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