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香蕉皮煲糖水可治口腔溃疡

2015-12-21 15:15:1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小雪节气已过,将要迎来的是大学节气,天气越来越干冷,听到很多同事都说,近期不知怎么容易上火,口腔溃疡泛滥,真是吃啥啥不香了。

为此,小编给大家推荐一种偏方,方便简单又实用,可帮助有口腔溃疡的朋友解决口腔上火烦恼。

养生提示:香蕉皮煲糖水可治口腔溃疡

香蕉皮含有多糖、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还有一种能抑制真菌和细菌滋生的有效成分——蕉皮素。

将香蕉皮晒干,加上一味中药火炭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并用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溃疡。把香蕉皮和冰糖一起加水煎炖,每天喝两次,能医治风火牙痛,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辅助降血压、防治中风和心绞痛。醉酒后,喝上一碗,还能清利头目。

此外,有痔疮或便血的人,将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或把香蕉皮炖熟,趁热吃,可以治疗痔疮疼痛,缓解便血的症状。

小编提示:冬季易上火,做好饮食保健可预防

冬季,人们往往吃肉较多,吃肉则易生痰,易上火。在吃肉时搭配一点萝卜,或者做一些以萝卜为配菜的菜,不但不会上火,还会起到很好的营养滋补作用。

另外,还要多饮水,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火锅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饮烈酒。同时,在平时的营养中应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如坚果、米面制品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皮治口腔溃疡偏方

将香蕉皮晒干,加上一味中药火炭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并用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溃疡。详细>>

香蕉皮治口腔溃疡偏方

将香蕉皮晒干,加上一味中药火炭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并用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溃疡。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口腔溃疡高发 治口腔溃疡10妙招

口腔溃疡点涂抹蜂蜜,或者用蜂蜜和咖喱调成糊,涂抹溃疡点。蜂蜜不但有助于保持湿度防止脱水,而且有益于缩小创面、加速新组织生成。详细>>

西红柿可治口腔溃疡吗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口腔溃疡凹、周围充血,可因刺激……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