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两款食疗方解决口腔溃疡烦恼

2015-12-21 15:16:3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问题不少见,平常上火、熬夜了、抑郁了,都会诱发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导致食不下咽怎么办?全球医院网专家推荐两款食疗方法治疗口腔溃疡。

两款食疗方解决口腔溃疡烦恼

秋季霜降之后,气候干燥,容易上火,诱发口腔溃疡,这里推荐的两款食疗方法具有健脾化湿作用,可有效治疗口腔溃疡问题。

食疗方1、陈皮莲肉煲水鸭汤:陈皮6克,去芯莲子肉30克,薏米30克,怀山药12克,生姜10克,水鸭肉250克。

制法:水鸭肉用清水洗净血污,斩件;薏米用铁锅炒至微黄;其他配料也洗净。然后将全部用料一起放进汤煲内,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改用文火煲两小时,调味即可。

陈皮莲肉煲水鸭汤补脾健胃,祛湿止泻,湿气重者可服用,可以有效治疗口腔溃疡问题。

食疗方2、参芪粥:黄芪15克,党参15克,薏米60克,扁豆15克,红枣两个,大米100克。

制法: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煎汁,然后再用文火熬煮成粥。

参芪粥补中益气,健脾去湿,可以防治口腔溃疡问题。

专家表示,长期口腔溃疡治疗不愈,或者口腔溃疡发作频率高,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其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食疗方!

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详细>>

口腔溃疡食疗方!

白萝卜(甜脆者佳)1个(约500克),切碎绞汁,生用加白糖适量调味,含漱口腔后徐咽下。方中萝卜益胃消食、清热生津。适宜口腔溃疡兼胃脘胀痛……详细>>

口腔溃疡食疗方!

制法: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的9款食疗方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在孕期的特殊时期,准妈妈是不能随意服药的。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现象,准妈妈可以试试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下面小编就……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的9款食疗方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在孕期的特殊时期,准妈妈是不能随意服药的。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现象,准妈妈可以试试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下面小编就……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