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2015-12-21 15:19:2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 多发生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特别在季节交换时期最易发作。一旦发作常常有复发现象。那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了怎么办呢?全球医院网口腔科专家说,口腔溃疡的发作与人们平时的生活习惯不无关系,因此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可从下列几方面进行: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

1、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忌烟酒,辛辣,冷热刺激性食物, 多饮水,多休息。

2、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

3、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

4、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事情和着急。

5、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

6、如病情加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已明确诊断,切不可延误治疗时机。

温馨提醒: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患者,可试试多吃西红柿,由于西红柿中含有大量B、C族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钙、铁、锌、碘等微量元素,能够有效预防和治疗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

除了遗传因素,口腔溃疡还与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如腹胀、腹泻或便秘,体内雌激素量下降,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等情况有关。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 多发生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特别在季节交换时期最易发作。一旦发作常常有复发现象。那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了怎么办呢……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处理

口腔溃疡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害,可以自愈,可发生于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唇、颊、舌部多见,严重者可以波及咽……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一方面,口腔溃疡具有明显的家族性,父母长辈容易发生溃疡的,后辈也常受其困扰。另一方面,口腔溃疡与心理、生活环境等也有一定关系。详细>>

让你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食物

专家指出,让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饮食包括各种腌制品:如咸菜、咸肉、咸鱼等。尤其是经反复腌制或腌制时间过长的“老咸菜”、“老咸肉”等。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