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8招治愈口腔溃疡

2015-12-21 15:20:4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导读: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及自限性等特点,好发于唇、颊、舌缘等。

如何治愈?

1、清洁口腔后,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於溃疡面上,暂不饮食。15分钟左右后,可咽下蜂蜜,再继续涂拭,一天可重复涂拭数遍。

2、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愈。

3、 中成药外敷用锡类散、冰硼散或喉风散喷洒于溃疡面。

4、含服华素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

5、将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

6、用棉棒蘸取少许冰硼散,涂在患处,虽然感觉有点苦,但坚持2-3天后,创口即可愈合。

7、维生素E疗法取维生素E糖衣片数片研成细末,涂敷溃疡面上,每日四次,3~4天即可痊愈。此后可每晚睡前含服l~2片,持续含服1个月以防止复发。

8、蒲公英煎液口服并漱口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可清热解毒。取新鲜蒲公英100g(干品50g),洗净水煎,饮药液并含漱。一日数次至愈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口腔溃疡的8大妙招

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详细>>

儿童口腔溃疡与什么有关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口腔溃疡虽然不算什么大毛病,但是却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痛苦,特别是会影响到孩子三餐的进食,家长想帮助孩子摆脱痛苦,想帮助孩子早早恢复健康,……详细>>

口腔溃疡高发 治口腔溃疡10妙招

口腔溃疡点涂抹蜂蜜,或者用蜂蜜和咖喱调成糊,涂抹溃疡点。蜂蜜不但有助于保持湿度防止脱水,而且有益于缩小创面、加速新组织生成。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缓解口腔溃疡的妙招

核桃疗法:每天取核桃壳10个左右,用水煎汤口服,一日3次,连续3天,就可治愈口腔溃疡。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