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儿童为何易患手足口病

2015-12-21 15:27:3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手足口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由于患上手足口病的危害性比较大,因此需要了解手足口病的高发人群及做好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为此儿科专家做了以下的解答:

揭发为何易患手足口病?

为何易患手足口病?儿科专家提出,一般来说,宝宝在感染病毒后可以获得免疫力,不过产生抗体只针对某种特定的病毒类型,对其他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没有抗体,所以有可能会反复感染发病,成人大多通过隐性感染获得相应抗体。

那么了解了手足口病的高发人群,作为家长们应该要如何为宝宝远离手足口病呢?

预防1、应该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换气。

预防2、宝宝日用品及玩具要经常消毒,保持清洁。衣服、被褥要多在阳光下晾晒。

预防3、要饮开水,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不要将自己嚼过的食物喂给宝宝,日常与宝宝亲密接触的照看人也要多注意个人卫生。

预防4、一旦发现宝宝有发热、出疹等表现,应尽早带他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儿科专家温馨提醒:以上是对“揭发为何易患手足口病?”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多关注宝宝的细节问题,做好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种方法鉴别儿童手足口病

儿童手足口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有可能更快痊愈哦。然而,想要早发现孩子是否患了手足口病,就要知道手足口病前期症状都是怎样的以及……详细>>

儿童手足口病的临床症状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婴幼儿,潜伏期一般2-7天。手足口病有那些常见的临床症状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介……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有何症状 如何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孩子……详细>>

儿童手足口病的病因是什么

手足口病是夏季比较常见的皮肤性病变疾病,多发于儿童对于,儿童患者的是损伤极大,因此,要尽早治疗,那么,儿童手足口病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手足口病为何专“伤”孩子?

近两年来,手足口病似乎越闹越凶,且成为威胁婴幼儿生命的杀手,所以引起许多家长的担心和恐慌。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手足口病吃什么药?手足……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