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鹅口疮的原因是病毒感染吗

2015-12-21 16:43: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病毒感染是鹅口疮的真凶吗。很少有家长知道孩子患上鹅口疮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家长们都以为孩子患上鹅口疮的原因是因为上火,其实不是这样,病毒感染是鹅口疮的真凶吗,下面我们就来和小编们一起学习这些知识吧,家长们要注意了。

病毒感染是口疮真凶

病毒感染是病原

口疮是目前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有人称为“口疮”,是一种浅而小、圆形或卵形的溃疡。口疮中最常见的一种是“复发性口疮”,通常生在嘴唇、舌头上或口腔的其他部位,而且会经常复发。

最近医学界经过临床及免疫研究,已确定其病原为病毒感染,而导致口疮的两种病毒分别为人类巨细胞病毒和er病毒。其中人类巨细胞病毒潜伏在血液中 的t淋巴细胞,er病毒则潜伏在血液中的b淋巴细胞,人们一旦感冒、情绪压力大、身体疲倦或精力不足、免疫力差等,病毒就会发作。

医学研究也发现,这类病毒属于原发性病毒,人类感染后即存在体内,藏在表皮下的血管中,并在细胞核中繁殖。当身体免疫系统异常时,如感冒会激活潜伏在体内的病毒,这些病毒会特别活跃,溃疡也会明显恶化。

精神压力与荷尔蒙

专家认为,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疮也成为一种因生活形态导致的“文明病”,事实上,根据医生的临床观察,口疮患者有许多是在过度疲 劳后发病的。此外,口疮也被认为与遗传、荷尔蒙等因素有关,如女性月经前口疮会有恶化情形,更年期妇女则病例有升高现象,但怀孕期妇女则发病率较 低,这些现象都显示溃疡的发生受荷尔蒙变化影响。

解除便秘、充足睡眠

口疮多数发生在20岁至50岁之间。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一般人认为,口疮会在7至10天内自行痊愈。问题是许多病人的病情往往显 得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影响饮食和起居,令人困扰。中医认为,要改善复发性口疮应注意排便通畅、睡眠充足,尤其是大便通畅是复发性口疮治疗过程中 不可缺少的治疗法。自然疗法治疗师认为,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肠胃,同时由于口疮也可能因缺乏维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并补充维生素c和锌。

口疮的出现是患者身体变弱的信号,所以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也不应忽略加强身体健康,改善体质。出现口疮时,患者若同时感到身体疲乏,就应检查及了解营养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够,并适量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上面我们讲述的是病毒导致孩子鹅口疮的原因,希望家长们能够认真的重视这篇文章,不要忽视这种疾病给孩子到来的危害,家长们要在知道鹅口疮给孩子带来的危害很大啊,希望家长们好好的对待孩子的健康问题,好了家长们要多多的努力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会导致鹅口疮 须知鹅口疮的危害

小儿鹅口疮的出现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细菌的感染。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看那,都有哪些因素会导致鹅口疮的发生?详细>>

感染婴儿鹅口疮的原因是什么?

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白色念珠菌就是许多微生物中的一种,通常多发生在口腔不清洁、营养不良的婴儿中,在体弱的成年人中亦可发生。白……详细>>

感染婴儿鹅口疮的原因是什么?

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白色念珠菌就是许多微生物中的一种,通常多发生在口腔不清洁、营养不良的婴儿中,在体弱的成年人中亦可发生。白……详细>>

婴儿反复鹅口疮是什么原因 鹅口疮总不好有危害吗

婴幼儿时期,宝宝容易得鹅口疮,但鹅口疮一般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家长还是要及时处理,缓解宝宝病情。婴儿鹅口疮总不好怎么办?详细>>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