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鹅口疮的并发症和容易和哪些疾病混淆呢

2015-12-21 16:45:3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鹅口疮可以病发哪些疾病呢,鹅口疮这种疾病容易和哪些疾病混淆呢,家长们可能不知道这些就不能在生活中更好的照顾孩子的健康,那么孩子的健康我们要在怎样呵护呢下面我们来听听专家们的讲解吧,家长们要仔细的听讲。

鹅口疮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宝宝的口腔会有疼痛的感觉,宝宝会因此而拒绝吃奶,造成食量减少、体重增长缓慢的结果。

如果鹅口疮扩散到口腔的后部,有可能“殃及”食道。食道是食物由口腔输送到胃里的管道。食管一旦受到牵连,宝宝吞咽东西就会感到不舒服,甚至会因为怕疼,连水都拒绝喝,这样宝宝就有可能出现脱水。

如果不及时治疗,酵母菌还可能波及身体的其他部位。当然,弥漫性酵母菌感染是十分罕见的。如果真遇到这种情况,需要采用更有效的抗真菌治疗。

鹅口疮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本病应与滞留奶块相鉴别。口腔滞留奶块,其状虽与鹅口疮相似,但用温开水或棉签轻拭,即可移动、除去奶块。而本病白屑不易擦去,若用力擦去,其下面的粘膜潮红、粗糙。口腔出现疱疹不仅仅是上火

1。唇疱疹。

生长在嘴唇或其周围的小水泡,传染性极高,多发于感冒、发烧、月经期等人体抵抗力下降时期。唇疱疹可通过亲吻、与感染者亲密接触或共享餐具传染。虽然唇疱疹在几天之内就能消失,但滋味很不好受,可以用棉花棒蘸一些凡士林涂在上面,并尽量避免风吹日晒。但如果重复发作,需要去医院检查。

2。口腔溃疡。

口腔中任何部位都可能被它袭击,一般呈白色凸起的水泡形状,并伴有疼痛感。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敏、感染、疲劳或缺乏维生素等,通常会持续一两周后可以自愈,但如果持续时间长、反复发作的就要及时就医。平时多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3。鹅口疮。

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白色斑块,犹如雪花层层叠叠,多发于颊舌、软腭及口唇部的粘膜上,婴幼儿最易受感染。奶瓶奶嘴消毒不彻底,孩子爱咬手指,母乳喂养时,妈妈的乳头不清洁都是感染源。另外,长期服用抗生素类药物的老年人也容易得。患病后最好去医院做口腔全面检查。

4。口腔白斑。

是口腔对外界刺激的最直接反应,假牙不合适,经常抽烟,长期风吹日晒都可能导致这种口腔疾病。多发于唇、舌、牙龈和舌底,早期并无不适感,如果发生糜烂或溃疡,会有强烈的疼痛感,但如果继续恶化,斑块突然快速增大增厚,这时就要特别小心了,可能是癌前病变的信号。

上面我们讲述的是鹅口疮的并发症和这种疾病和哪些疾病容易混淆,家长们要及时的帮助孩子治疗,只有及时的治疗孩子的疾病,孩子才能尽早恢复健康,那么孩子的健康家长们呢要怎样呵护呢,希望上面的知识能够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口疮的并发症

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菌所致的口腔粘膜炎症,又称口腔念珠菌病。在新生儿期常见本病。白色念珠菌在健康人皮肤上、肠道、阴道寄生,多由于乳具消毒不……详细>>

鹅口疮的症状和并发症

鹅口疮这样的病菌感染引发的疾病发生之后会给孩子带去许多病痛健康危害,这样的疾病假如得不到有效控制,那么还有可能会产生并发症,给孩子带去更……详细>>

鹅口疮的护理方法和并发症

宝宝长了鹅口疮怎么办?在治疗的同时,日常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正确的护理方法可以加快婴儿鹅口疮的痊愈速度。那么,宝宝鹅口疮的并发症有哪些……详细>>

鹅口疮的并发症有哪些

鹅口疮的并发症有很多,孩子们患上了这种疾病之后就会有很多的并发症状,家长们要认真的了解这些,只有了解了这些,才会重视这疾病对孩子的危害,……详细>>

辨清鹅口疮病程及其并发症

 感染鹅口疮一开始会在口腔内形成不规则的白色膜状分布,这是由于白色念珠菌的大量繁殖所造成的口腔黏膜受损,形成一块一块的区域,孩子会因此而……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