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家长们要怎样帮助孩子治疗鹅口疮

2015-12-21 16:46: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家长们应该怎样护理鹅口疮患者呢,家长们要怎样帮助孩子做治疗呢,孩子患上鹅口疮之后会很难受,这时家长们看到之后也会很难受,但是家长们并不知道要怎样帮助孩子做治疗,这样就不能帮助孩子尽早恢复健康了,好吧,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鹅口疮应该如何处理?

专家提醒家长,鹅如果发现孩子有患儿唇、颊、舌侧粘膜、牙龈、硬腭上出现散在的像雪片一样的凝乳状斑块,相互融合形成微凸的片状假膜,就要注意是出现鹅口疮了。

鹅口疮不能撕脱,如果强行撕掉出现粗糙出血创面。不过一定要在日常中注意以下几点:

1、患儿感染“雪口”后,可以用1~2%的碳酸氢钠溶液清洗口腔,每2~3小时擦洗一次,保持口腔碱性环境,抑制白色念珠菌生长。

2、哺乳的母亲要勤换衣服,喂奶前可用小苏打水擦洗乳头。

3、患儿所用的奶瓶等用具应该煮沸消毒。

4、患儿每次喝完奶后应该再喂一些清水,可用棉球沾上淡盐水轻轻擦洗口腔。

5、婴幼儿不要长期使用抗菌素,应该注意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

新生儿鹅口疮如何防治?

新生儿口腔有鹅口疮,可用棉花千蘸些制霉菌素溶液(每10毫升冷开水中含20万单位制霉菌素)涂在口腔患处;或用2—3%碳酸氢钠(小苏打)溶液洗口腔;或涂些冰硼散或硼砂甘油。以上药物每天可涂3—4次,同时补充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每日二次,每次各一片,压碎成粉,加水溶解后喂。

新生儿鹅口疮是可以预防的,平时只要注意口腔护理,每次喂奶后再喂几口温开水,可冲去留在口腔内的奶汁,这样霉菌就不会生长了,此外,于每次喂奶前,先将奶头揩净,双手也要洗干净。新生儿所用食具,应煮沸消毒后才可使用。

注意事项

宝宝患鹅口疮后很少有不适症状,所以妈妈不用太担心,一般涂抹制霉菌素很容易治疗。不过鹅口疮也很容易复发,一定要在症状好转后继续用药一段时间。如果你的宝宝感染鹅口疮后表现得烦躁不安,爱哭闹或影响到正常吃奶,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鹅口疮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鹅口、雪口、鹅口疳、鹅口白疮。是由真菌传染,在粘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疾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宝宝鹅口疮怎么回事 家长知道怎么治疗吗

出生不久的婴儿,常常会不明原因的哭闹、拒食。检查宝宝的口腔,可以发现舌头或颊部有成片的雪白色乳凝状斑片,这在医学上称为“鹅口疮”,又叫雪……详细>>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鹅口疮怎么治疗

很多宝宝都会经常患有鹅口疮,有的时候大人也会患,究竟宝宝患鹅口疮怎么治疗才好呢?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得了鹅口疮 防治鹅口疮要怎么做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由真菌感染,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见于婴幼儿。本病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