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如何判断宝宝是哪种鼻炎

2015-12-24 19:25: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何判断宝宝是哪种鼻炎?

小儿鼻炎,爸妈也可以通过观察孩子的症状,初步判断孩子属于哪种鼻炎。爸妈根据鼻塞为交替性和间歇性的特点,结合日常情况,判断应该不难。

1、肥厚性鼻炎

持续性簿塞常较重;鼻涕不多,呈粘液性或粘脓性,一般有不同程度的头痛,头晕和嗅觉减退。

2、过敏性鼻炎

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多突发性出现;鼻涕清稀;量多;常伴有鼻痒,喷嚏频作等症。

3、萎缩性鼻炎

鼻腔宽大,但因大量于痂瘀积,可产生鼻塞;鼻腔干燥,伴有鼻臭;嗅觉明显减退,常伴有较剧烈的头痛。

但应与下列疾病相鉴别:

1、流感

该病全身症状比较重,如高热、寒战、头疼、全身关节及肌肉痛等,但上呼吸道症状反而不明显。

2、变应性鼻炎

常被误认为急性鼻炎,本病主要表现为阵发性的喷嚏和流清水涕、鼻塞等,全身症状不严重,鼻腔分泌物细胞学检查,皮肤试验及特异性检查可以鉴别。

3、鼻白喉

有血涕、全身症状重,常并发咽白喉。

4、急性传染病

如麻疹、猩红热、百日咳等,该类病除了鼻部症状外,还有全身的表现,且全身症状重。

如果孩子鼻塞严重,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一般医院会针对孩子的鼻炎情况,做一些医学检查,然后对症治疗。

基本检查:

1、前鼻镜检查。

2、X线鼻泪管造影明确有无并发鼻窦感染。

进一步检查:

1、鼻腔分泌物涂片检测致病菌。

2、鼻腔分泌物细菌培养+药敏。

3、必要时病毒检查,需特殊培养、分离与鉴定。

爸爸妈妈要随时关注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孩子还您一个活蹦乱跳的开心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宝宝腹泻有哪些症状。要知道宝宝是否拉肚子,妈妈就得先弄清楚宝宝正常的大便状况。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贫血?

由于每个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不同,因此很难从外表判断宝宝是否贫血。建议各位宝妈选择正规医院,给宝宝做血常规和血清铁蛋白检测,以准确地了解宝……详细>>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患鼻炎 孩子鼻炎怎么办

对于儿童来说,正是成长发育阶段,这个阶段儿童的各个免疫系统还不健全,抵抗力比较差,所以很多孩子就患上了鼻炎,那么家长要怎么样判断孩子是否……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饥饱的5方法

仅从宝宝吃奶时间的长短,或宝宝的啼哭来判断宝宝是否吃饱是不正确的。因为有的婴儿在吸空乳汁后还会继续吮吸10分钟或更长时间,还有的婴儿只是……详细>>

如何判断1岁宝宝是否缺钙

宝宝出现以上缺钙症状时,可以到医院做一个微量元素检查确诊,如缺钙可按医师指导用药,并定期复查。1岁孩子缺钙的表现症状有很多,要采取合理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