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按时注射疫苗可防小儿肺隔离症 须知检查方法

2015-12-28 09:38:0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肺隔离症的肺叶外型一般作病灶切除即可,肺叶内型则需做肺叶切除,术后效果良好,由于小儿肺隔离症对小儿的健康威胁较大,因此,家长在平时是应该帮助小儿做好预防小儿肺隔离症出现的准备工作的,那么,小儿肺隔离症应如何预防?

小儿肺隔离症的预防措施有以下几种:

1、按时注射预防疫苗。

2、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尤其寝室、电脑室、书房等。

3、不到人口密集、空气污染的场所去,如歌舞厅、影院、录像厅。

4、勤洗手,并用流动水彻底清洗干净,包括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5、到医院就诊最好戴口罩,回家后洗手,避免交叉感染。

6、注意不要过度疲劳,防止感冒,以免抗病力下降。

7、合理膳食,增加营养。

8、发热或有其它不适及时就医。

9、避免接触传染病人,尽量不到传染病流行疫区。

10、传染病人用过的物品及房间适当消毒,如日光下晾晒衣被,房内门把手、桌面、地面用含氯消毒剂喷洒、擦拭。

小儿肺隔离症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万一患病了,就要做好检查,小儿肺隔离症的检查方法:

肺隔离症常规实验室检查无特殊。有感染时,血常规检查为感染性血象特点诊断,诊断主要依靠影像学检查。

胸部X线可提供诊断PS的最初线索,B超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已成为筛选PS的常用方法,多数病例经B超和CT检查基本可以确定PS的诊断。胸部CT因能 显示异常的供血动脉和实质改变而成为诊断PS的重要检测手段。

逆行主动脉造影,因能判断血管来源,故对PS确诊有决定意义,找出供血动脉发出部位、数目、 行径对于制定手术方案提供依据至关重要。胸部MRI可多平面成像并有血管流空效应,不用造影剂即能显示PS供血动脉和回流静脉。

    治疗小儿肺隔离症的方法:

肺隔离症一般应考虑手术切除,尤其在病变区炎症难以控制、或反复发作、长期迁延不愈时,应及时采取手术治疗。

对叶内型隔离肺做肺叶切除,叶外型隔离肺可被 切除而保全其余肺叶。主要技术问题在于供应隔离肺的异常动脉很脆弱,且常隐藏于粘连囊中,易引起出血,故进行手术时应特别小心细致,术后效果良好。

肺叶外 型一般作病灶切除即可,肺叶内型则需做肺叶切除,术后效果良好。在手术过程中,应小心寻找和妥善处理病变区异常的血管,以免引起难以控制的大出血造成死 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小儿感冒怎么防 注射疫苗让宝宝少感冒

对于身体免疫力差的小孩子来说,如果平时不注意照顾的话,那么出现感冒现象是经常的事,所以作为家长,就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小儿感冒的工作,那么……详细>>

小儿肺炎的护理方法 接种疫苗可预防小儿肺炎

我们都知道儿童由于抵抗力比较弱,因此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疾病。而其中小儿肺炎就是常见的一种,家长在让孩子积极治疗的同时还需要做好生活与饮食……详细>>

小儿腹泻该做什么检查 3大方法预防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根据病因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是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临床综合征。那么小儿腹泻应该做哪些检查?详细>>

小儿肝病是遗传吗 接种疫苗有效防小儿肝病

小儿肝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不论全身性或局部性的疾病,引起肝脏原发性或继发性的肿大或肝脾肿大,转氨酶升高等肝功能异常……详细>>

预防小儿肺炎 接种疫苗有一定的效果

肺炎是我国儿童死亡的第一位原因,对于那些免疫功能发育尚未成熟的孩子来说更是吃尽了苦头。医院儿科主任提醒,秋冬季节,家长要重视小儿肺炎的防……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