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脑瘫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麻痹症肌营养不良症小儿单侧下肢急性跛行小儿麻痹后发综合征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症

小儿脑瘫:五大症状早发现

2015-12-28 19:58:4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小儿脑性瘫痪的简称,指婴儿出生前到出生后1个月内发育期非进行性脑损害综合征,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其实孩子是否患脑瘫,可以通过下面的几点症状来判断。

1、出生前、出生时及出生后,发现有脑瘫的高危因素。如怀孕期感染、风疹、严重妊高症,小儿出生时窒息,早产儿,严重黄疸,小儿出生后颅内出血等。

2、小儿出生后哺喂困难,如吸吮无力,哭声弱或多哭,易受惊吓。

3、过分安静,主动运动少。

4、运动发育落后。如3个月到4个月大的小儿俯卧位不能竖头或抬头不稳,4个月仍不能用前臂支撑负重,扶站时以足尖着地或两下肢过于挺直、交叉等。

5、经常出现异常的肌张力和异常的姿势,如双手屈指内收,双拳紧握,前臂内旋,头颈后仰等。

专家提醒,如家长发现小儿有上述症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筛查诊断,必要时需进行智力测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小儿脑瘫五个诊断依据 早发现早治疗

小儿脑瘫疾病的基本常识已经成为备受家长们关注的一个疾病了,因为小儿脑瘫疾病在生活当中发病率很高,我们只有了解了它的基本常识之后,才能够在……详细>>

小儿脑瘫饮食护理五大步骤 小儿脑瘫饮食注意事项

小儿脑瘫是先天性神经病,是自受孕开始至婴儿期非进行性脑损伤和发育缺陷所致的综合征。据调查,遗传因素在脑性瘫痪中影响越来越大。近亲婚配是其……详细>>

小儿脑瘫如何及早发现 十个症状是判断依据

脑瘫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对患儿的危害也特别严重,我们要在平时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详细>>

小儿脑瘫早知早治意义重大 怎么在早期发现脑瘫?

脑瘫患儿在发育过程中与其他孩子会有所不同,父母仔细观察是可以及早发现的,小儿脑瘫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能减少脑瘫对孩子……详细>>

小儿脑瘫饮食护理的五大步骤

小儿脑瘫是先天性神经病,是自受孕开始至婴儿期非进行性脑损伤和发育缺陷所致的综合征。据调查,遗传因素在脑性瘫痪中影响越来越大。近亲婚配是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