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溢奶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新生儿常吐奶原因在这 45°斜抱孩子可预防

2015-12-29 09:41:5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宝宝都有过吐奶的情况,一般宝宝吐奶多数都是溢奶,情况并不是很严重,但是有的宝宝却吐得非常的厉害,在生活中,溢奶是宝宝们常见的情况,但吐奶则应该多加注意,那么,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哪些呢?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

造成婴儿吐奶的最常见原因就是喂养不当和一些病理原因,喂养不当造成的婴儿吐奶现象只要妈妈在喂养时小心注意就能避免,下面一起来看看喂养不当具体有哪些表现:

1、喂奶前宝宝哭闹或吃奶过急,极易吸入空气,当空气由胃内溢出时,将奶带出而呕吐。

2、婴儿吞奶时速度过快,或者是妈妈喂奶时婴儿吞入了较多空气造成了婴儿吐奶,造成婴儿吸入过多空气的原因有婴儿吸吮过久(正常一次哺乳是10~15分钟)或吸吮无奶。

3、妈妈在喂奶过程中过多翻动宝宝,或者是给婴儿喂养时姿势不当,如把婴儿放得过平等。

4、人工喂养的婴儿吐奶时除了以上原因外,还有可能是配方奶太烫或太冷,或者是配方奶稀释过分或奶粉品牌经常更换。

5、各种感染如胃型上感引起的呕吐。

6、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吐奶,一般呈现喷射性并伴全身明显中毒症,如发热、抽搐、前卤膨隆等。

新生儿吐奶原因多,家长要做好预防,预防新生儿吐奶的方法:

1、45°斜抱孩子。

尽量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会比躺着喂奶减少发生吐奶的机会。

2、给宝宝拍背。

喂奶完毕一定要让宝宝打个嗝。防止新生儿吐奶的最好办法就是帮助宝宝拍嗝。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让他通过打嗝排出吸奶时一起吸入胃里的空气,再把宝宝放到床上,这样就不容易吐奶了。

有时候任宝宝怎么拍隔,宝宝还是没有隔打出来,家长也不用担心,一般先抱半个小时,然后再把宝宝放到小床上,先侧躺,然后再平躺。

3、吃奶后侧卧一会儿。

吃奶后不宜马上让宝宝仰卧,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吐奶,平躺的时候吐奶,奶水很容易从鼻子里出来,这个时候,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帮宝宝清理鼻腔,很容易造成宝宝呼吸不了,造成危险的事情发生。新生儿吃完奶后应当侧卧一会儿,然后再改为仰卧。

缓解新生儿吐奶的办法:

1、热敷肚子:宝宝受凉吐奶多半是肚子受凉,可以用毛巾包个刚煮熟的鸡蛋,隔着内衣放到宝宝肚子上,热敷肚子可以缓解宝宝肚子受凉吐奶的症状。

2、竖抱宝宝:可以竖起宝宝,轻轻的用手从脖子向下直到胃部按摩一番,能减轻宝宝吐奶症状。

3、进食温热食物:比如炖烂炖透的白菜、熬黏稠的小米饭等等,这类食物宝宝吃了能暖胃,缓解肚子不适症状。

4、多喝温开水:温开水能让宝宝的胃液分泌正常,多喝温开水能压住呕吐感,缓解宝宝吐奶问题。

(责任编辑:吴任飞 )

新生儿常吐奶原因在这45°斜抱孩子可预防

造成婴儿吐奶的最常见原因就是喂养不当和一些病理原因,喂养不当造成的婴儿吐奶现象只要妈妈在喂养时小心注意就能避免,下面一起来看看喂养不当具……详细>>

新生儿常吐奶原因在这45°斜抱孩子可预防

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吐奶,一般呈现喷射性并伴全身明显中毒症,如发热、抽搐、前卤膨隆等。详细>>

新生儿常吐奶原因在这45°斜抱孩子可预防

造成婴儿吐奶的最常见原因就是喂养不当和一些病理原因,喂养不当造成的婴儿吐奶现象只要妈妈在喂养时小心注意就能避免,下面一起来看看喂养不当具……详细>>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新生儿吐奶究竟是为什么呢?很多新手爸妈都会发现,宝宝吃奶后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新生儿吐奶怎么办?新生儿吐奶是要引起爸爸妈妈注意的,如果新……详细>>

新生儿吐奶的生理和病理原因

新生儿吐奶,这是极为普遍的现象。如果是轻微的吐奶,新手妈妈可以通过改善喂养方式等方法来改善。但是,如果孩子吐奶严重就要引起重视了哦。在这……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