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宝宝闹脾气怎么办?教你处理方法

2016-02-01 14:58: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般来讲,孩子发脾气的行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弱。如果你的孩子爱发脾气,你不要轻易地下结论说自己教子无方。

每个孩子养成发脾气习惯的原因是不同的。有时候孩子发脾气仅仅是因为过度疲劳或受了刺激。不管孩子为什么发脾气,必须让孩子明白这种行为毫无意义,它不能帮助他克服挫折,逃避责任,让父母改变主意。

●置之不理:这是帮助孩子摆脱发脾气习惯的最好方法。因为孩子发脾气的目的是想得到你的注意。你不理他,孩子就会意识到发脾气没有什么用还是少用为好。不理睬发脾气的孩子,需要你能沉住气。

●转身离开:孩子发脾气时,你尽管去做你的事。

●适当地劝说:如果你还做不到置之不理,你可以对孩子反复讲几句简明扼要的话,说明什么事是不会被允许的,但不要做出任何举动。你的目的是帮他摆脱困境。

●不要议论他:孩子不再发脾气时,只要欢迎他能停下来就是了,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如果孩子不停地哭闹,你觉得除了让步没有别的选择了,你可以告诉他如果愿意哭就尽管哭好了,但你不喜欢他的哭声。不要让哭闹左右你的决定:

●搞清孩子在什么情况下最可能发脾气。

●让孩子知道你说到做到,绝不让步:尽量避免诱发孩子发脾气的场合和情况:找出诱发孩子发脾气的原因并避免它们是可能的。

●避免孩子发脾气:每个孩子动手能力是不一样的。如果任务或玩具太复杂,孩子会因完不成而感到沮丧,你可以把任务安排得简单一些。

●必要时提供帮助:让孩子看你是怎么用另一种方法解决他解决不了的问题的,有时候寥寥数语、关键性的提示,足以缓和孩子一触即发的紧张情绪。

●避免孩子过分疲劳和兴奋:这种时刻,孩子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尽量使孩子处于平静的状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闹脾气 宝宝

宝宝闹脾气不能这样处理 宝宝闹脾气怎么办

爸妈们都觉得,宝宝到了2岁左右开始就经常发脾气,要不经常跟爸妈唱反调,一不顺心就满地打滚。宝宝的消极情绪,爸妈都措手无策,一不容易就让情……详细>>

宝宝爱发脾气怎么办?10方法纠正宝宝发脾气

宝宝爱发脾气怎么办呢?幼儿发脾气是很常见的,在这个时候,家长应采用回避的方式,而不要失去冷静责骂孩子。因为,学龄前儿童逐渐有了自己的主张……详细>>

宝宝发脾气怎么办?用6方法缓解

宝宝发脾气怎么办?幼儿年龄小,并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家长会发现在孩子2岁以后就会很容易发脾气,这是为什么呢?面对发脾气的孩子,爸爸妈妈要……详细>>

宝宝公共场合发脾气怎么办?

宝宝发脾气怎么办?幼儿发脾气是不分场合的,尤其是容易在公共场合发脾气,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在公共场合宝宝发脾气了,千万……详细>>

宝宝爱发脾气怎么办?宝宝发脾气的原因

宝宝爱发脾气是怎么回事呢?在幼儿期和学龄前,很多宝宝都喜欢发脾气了,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