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为何孩子总是喜欢扔东西?

2016-01-07 21:54: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小孩子在几个月前就会开始扔东西了,当孩子在无意中扔起东西的时候,他会异常兴奋,会认为自己又多了一项大本领,因此会非常高兴地进行多次重复,同时也希望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能够给予他赞扬。

扔东西最初是婴儿的一种实验,他这样做只是想看看东西掉在地板上会有什么情况发生。他把奶瓶扔在地上后就哭了起来,直到你把它捡起来才罢休。这很快变成他的游戏。开始时,你可以把这种行为看作是学习,但你不要给它太多的注意。否则,你会强化这种行为,以致孩子认为这种游戏相当好玩,但你则感到自己要被气蒙了。

如何让宝宝不再乱扔东西

不要斥责宝宝乱扔东西了。但为了减少麻烦,家长还要想出一些策略,对付这个聪明的小淘气。

1。给宝宝不易损坏的玩具。一些毛绒玩具、橡胶制玩具、塑料玩具,一般不易损坏,可以给宝宝在床上、地板上、餐桌椅上准备一些,让宝宝尽情地玩。

2。不要给宝宝食物。当宝宝吃饱后,就要把餐桌上的饭碗拿开,食物拿走,不能养成扔食物的习惯。一来食物扔到地上不好收拾,二来对食物也是浪费。

3。为了方便,妈妈可将玩具用线或皮筋儿拴在宝宝床头,当宝宝扔出去后,妈妈指导他再把玩具拉回来,这样,宝宝就不会够不到玩具时哇哇大哭了,同时也省却了捡东西的烦恼。(注意拴的绳子不要太长,免得绕到宝宝脖子上出危险。)

4。不要马上收拾。如果当宝宝扔出一个玩具后,你就马上收拾,那宝宝就以为这是两个人玩的游戏,玩得更起劲儿。因此,宝宝扔出玩具后,不要马上捡回来。而要等到把手中的东西都扔完,找你要时,你再捡回来。

5。家中的手机、手表等价格昂贵的东西注意要放在宝宝不易够到的地方,宝宝可不管东西是否能扔,是否昂贵,真要扔坏了可是一种损失。

6。爸爸妈妈有兴致陪宝宝玩的时候,也可以和宝宝坐成面对面,中间隔一点距离,一起拿个毛绒玩具扔过来扔过去,和宝宝一起做游戏,这样不仅锻炼了宝宝的能力,还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发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喜欢扔东西是何原因 孩子乱扔东西怎么办

孩子特别喜欢扔东西,抓到什么扔什么,而且乐此不疲。更过分的是,看到你帮他把东西捡起来,孩子还会特别开心,继续扔得满地都是。这可怎么办啊?……详细>>

宝宝爱扔东西怎么办?孩子扔东西是在学习

宝宝爱扔东西怎么办?很多幼儿喜欢扔掉手里或者是眼前的东西,家长捡回来,宝宝又会扔掉,这可怎么办呢?其实,宝宝爱扔东西也是在学习哦。详细>>

孩子喜欢乱扔东西怎么办

宝宝大概从10个月开始扔东西,从这个时期开始,宝宝进入了大动作和小肌肉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发展感知觉的敏感期。详细>>

宝宝乱扔东西好处你了解吗 宝宝乱扔东西怎么纠正

随着宝宝一点点长大,到处乱跑乱动,我们会发现宝宝开始喜欢把玩具、奶瓶……扔得到处都是,没完没了的,有时候真的让人很恼火,刚收拾好的东西,……详细>>

孩子乱扔东西爸爸妈妈怎样纠正

孩子一般到了6~8个月,就开始有扔东西的行为了。当孩子在无意中扔起东西的时候,他会异常兴奋,会认为自己又多了一项大本领,因此会非常高兴地……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