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睡觉打鼾何缘故 原来“秘密”藏在这

2016-02-25 09:30:09      家庭医生在线

打鼾是一些人晚上睡觉的习惯,打鼾不分年龄,有些小孩在睡觉的时候也会打鼾,一直以来我们都误认为是“睡的香”。其实,打鼾也是反映身体是否健康的一种指标,严重时还会危害到身体健康。那么小孩为什么会打鼾呢?

对于小孩子睡觉打鼾的问题可大可小,但事出有因,所以肯定也是有什么我们所没有及时发现的原因导致小孩睡觉打鼾的。父母在发现小孩睡觉打鼾时千万不可大意,要注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因为有些病症会引起小孩在睡觉时打鼾,甚至有可能引起睡眠呼吸障碍症。

通常小孩睡觉打鼾的最主要原因是小孩呼吸道周边的一些腺体发生病变引起的,例如扁桃体或腺样体在发炎时会出现肿大现象,而孩子在入睡后肌肉放松,肿大的腺体就会暂时阻塞气道,通气受阻使得睡眠时不能经鼻呼吸而出现张口呼吸,结果舌根后坠,随呼吸发出鼾声。

不管什么原因打鼾都不行,只要打鼾就说明一点,呼吸道不通畅,呼吸道不通畅才会打鼾,就会影响脑部氧的供应,氧供应不够,对孩子的智力发展肯定是不好的。那么要怎么进行制止预防孩子打鼾呢?

儿童打鼾的治疗,应根据病因及发作程度而定。病情较轻,可采取体位治疗,如睡觉时采取侧卧法以防肿大的扁桃体,舌后坠阻塞气道。肥胖儿应减肥。由扁桃体及腺体增大引起的患儿,也可用摘除法。

手术治疗,就可以使扁桃体和腺样体缩小,既不影响其生理功能,又可以解决睡觉时呼吸不畅、打鼾的问题。做这项治疗并不局限孩子的年龄大小,而是主要看其配合度,因为治疗时并非全身麻醉,所以需要小孩安静地配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打鼾治疗 宝宝打鼾原因 宝宝打鼾

宝宝睡觉打鼾有危害 宝宝睡觉为何会打鼾

宝宝睡觉打鼾,妈妈要引起重视哦。有很多病理原因都会造成婴幼儿睡觉打鼾,是不得不关注的。今天,小编就来详细为爸爸妈妈们介绍宝宝睡觉打鼾的病……详细>>

宝宝睡觉打鼾可致窒息 妈妈正确对待宝宝打鼾

宝宝睡觉打呼噜,其实是不正常的一件事,因为宝宝正常情况下是很少打呼噜的。下面看看小宝宝睡觉打鼾会有哪些危害?详细>>

宝宝睡觉打鼾是病吗 家长该如何应对

有的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晚上睡觉鼻子吸气嘴巴呼气而且还有鼾声,为什么宝宝会打鼾呢?是不是宝宝生病了?宝宝打鼾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睡觉打鼾正常吗 七个原因造成宝宝睡觉异常

宝宝的睡眠质量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关键的作用,我们在平时一定要重视,有的宝宝也会出现睡觉打鼾的情况,这样的现象,我们一定要查明原因。详细>>

宝宝睡觉打鼾恐因肥胖 当心患儿智力发育落后

有的妈妈发现,自己家宝宝睡觉会打呼噜,很多妈妈会认为是宝宝白天玩累了的缘故。难道宝宝真的是因为累了才会打呼噜吗?其实不然,睡姿、疾病、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