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7个月宝宝吃什么好?推荐4个宝宝辅食

2016-01-14 09:29:47      家庭医生在线

7个月的宝宝现在还是以奶为主,辅食为辅,宝宝现在每天的奶量在600~700毫升,7个月小婴儿每天进食多少各种食物才能够满足他生长发育需要呢?

蒸蛋黄羹

1、蛋黄打散,与适量水混合,调稀。2。放入蒸笼中,用略小的中火蒸5分钟左右。3。把菠菜叶和胡萝卜丁煮软磨成碎末,放在蛋黄羹上即可。营养提示:鸡蛋黄中能够含油丰富的脂肪、卵磷脂、胆固醇、钙、磷、铁等,其中的卵磷脂有助于增强宝宝的记忆力。

鸡肉南瓜泥

鸡肉南瓜泥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在提高免疫力的同时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很有帮助。南瓜中所含的果胶能帮助宝宝加强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

具体做法是:首先将南瓜末用开水煮软,之后压碎,再加入鸡肉末继续煮,之后加入虾皮,在食物呈粘稠状时即可。

鸡肝胡萝卜粥

原料:鸡肝/胡萝卜/大米等

制作:饭加入高汤,小火慢熬成粥状。鸡肝及胡萝卜洗净后,蒸熟捣成泥,加入粥内,加盐少许,煮熟即可。

菜花蛋黄粥

原料:菜花、鸡蛋、粥

制法:菜花三朵,洗净。先把菜花用开水烫一小会儿,为去农药。然后锅里换水,放锅里,煮二十分钟。已经煮软的菜花。把梗去掉,菜花的顶部(花那部分)切碎。再放到碗里,捣碎,放一边备用。米粉适量。用煮菜花的水冲米糊,备用。一个鸡蛋煮熟,剥出蛋黄。用菜水将蛋黄和成泥。把菜花泥、蛋黄泥和米糊和在一起,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个月宝宝辅食 辅食

7个月宝宝辅食有哪些?推荐4款吃不停嘴的辅食

7个月宝宝已经开始萌出乳牙,有了咀嚼能力,同时舌头也有了搅拌食物的功能,对饮食也越来越多地显示出个人的爱好,喂养上也随之有了一定的要求。详细>>

四个月宝宝吃什么?自制四个月宝宝辅食

四个月宝宝吃什么好?四个月宝宝辅食制作方法有哪些?四个月宝宝最先添加的辅食应是蛋黄。新生儿体内储存的铁主要来自母体。足月新生儿体内储存的……详细>>

辅食不知道吃什么好 推荐6个月大宝宝辅食食谱

当宝宝长到6个月大的时候,家长就应该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了。那么宝宝的辅食有哪些做法呢?给宝宝添加辅食有哪些原则?详细>>

7-8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宝宝长到7个月以后,不仅对母乳或配方奶以外的食物有了自然的欲求,而且对食物口味的要求与以往也有所不同,开始对咸的食物感兴趣。这个阶段乳牙……详细>>

五个月宝宝辅食吃多少?宝宝辅食喂养4误区

五个月宝宝辅食吃多少?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应根据每个宝宝不同的情况来决定,因为每个宝宝的身体情况不同,而且有的妈妈母乳营养跟不上宝宝的生长……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