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春季如何让宝宝更好的午睡 多长时间为宜呢

2016-02-12 06:50:1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午睡,小儿就会不仅吃不好,而且睡不好,长期下去会影响生长发育,同时也会影响智能。还有,春季也要坚持午睡,因为吃完中午饭后,胃要进行消化吸收,需要血液,这样也促使大脑血液减少,易于疲劳。只有通过午睡,才能消除疲劳,使之下午精力充沛,有益小儿身心健康。那么在春季如何让宝宝更好的午睡呢?

室内布置要得当,寝室的布置应给孩子一种温馨宁静的感觉,易于稳定孩子情绪。光线要柔和。幼儿寝室的光线直接影响幼儿的入睡速度。光线过强时幼儿普遍入睡较慢,而且近年来不断有科学证明睡眠时光线过强会引起视力下降,因此,妈妈要全面考虑幼儿的各种因素,为寝室配置合适的窗帘,以保证寝室的光线适宜。

另外,要求父母对孩子的吃、睡、拉等进行妥善安排,做个有条理的父母,带孩子出去拜访亲朋好友时,逗留的时间不应错过孩子的睡眠时间,节假日玩耍,不要玩得筋疲力尽,总之,要为孩子建立起合理的生活节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幼儿自己知道该上床了,就能很快入睡,达到玩得高兴,睡得踏实,学得有劲的目的。 我们的祖先早就说过“睡一个好觉,胜似吃补药”。只要我们处处用心,就能保证幼儿的午睡质量,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到午睡的时间后给孩子换好衣服洗脸洗手上床,或者是讲故事或者是听音乐,每天做固定的事情,孩子自然会养成好的习惯。睡前洗个温水澡可以帮助小宝宝快速入睡哦,减少哄宝宝入睡的习惯,让宝宝自己独立睡眠。

如果宝宝午睡太久就会影响晚上的睡眠,那么午睡多长时间为宜呢?

一:午睡是很好的保健习惯,育儿专家介绍说宝宝午睡是利于宝宝身体发育的,但是专家提醒说午睡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过多午睡会影响孩子的心智表现。

二:虽说午睡对于孩子有着不少好处,但是,休息也要适度。午睡时间过长是有危害的。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小组对27名学龄前儿童进行了测试,他们发现,午睡时间超过1小时,会影响孩子晚间的正常睡眠,还会削弱他们的大脑活动,影响其心智表现。睡午觉时间越长的孩子,解决需要计划和组织能力的难题的数量越少;晚上睡觉越晚的孩子,表现就越差。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宝宝午睡时间多长合适 三点妈妈要注意

宝宝成长过程当中,睡眠特别重要,妈妈不但要重视宝宝晚上睡眠的情况,午睡对宝宝来说,也同样重视,我们要注意宝宝午睡的情况。详细>>

如何让宝宝午睡?小儿午睡的好处

如何让宝宝午睡呢?学龄前儿童如果养成午睡的习惯是有很多好处的。如果孩子没有午睡的习惯,家长在培养时也不能过于强行,这样会造成孩子对午睡……详细>>

宝宝午睡把握最佳时间 三大好处看得见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睡午觉的时间也会发生变化,时间会逐渐的缩短,宝宝适当睡午觉好处比较多,不仅可以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还可以促进孩子骨骼……详细>>

宝宝不愿午睡怎么办?

宝宝不愿午睡怎么办?适当的午睡对学龄前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可是很多孩子并不愿午睡,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帮你分析原……详细>>

宝宝午睡过久好吗 家长需要避警惕三个误区

宝宝在成长过程当中,睡眠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也要重视宝宝睡眠的正常情况,特别有的宝宝午睡也会出现问题,我们需要及时的调整。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