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身体缺钙宝宝春季盗汗 盗汗竟是这原因

2016-02-23 09:43:1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全球变暖,夏天也来得更快了,现在才4月底,就已经热得到处都穿短袖了,这个时节也是很多人容易出虚汗的时候,尤其是一些体型消瘦的宝宝,经常会在夜间出现盗汗的症状,那么春季盗汗是什么原因呢?

第一、身体缺钙引起。主要的表现就是入睡后的前半夜,宝宝的头部有明显的出汗情况,由于头部出汗过多,刺激到宝宝,所以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经常摇晃脑袋,并且因为经常与枕部的摩擦,会导致宝宝头发稀少和脱落的情况,造成“枕秃”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及时的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对症以后就会慢慢减少出现盗汗的情况。

第二、结核菌引起。如果宝宝的表现是在后半夜出现盗汗的情况比较严重,多数是结核病的表现,并且结核病还有其他的一些表现,如:出现低热、疲倦无力、食欲减退、面部潮红的情况。如果是有这个方面的怀疑,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诊断,就可以很好的对症治疗。

春季盗汗很容易让宝宝在晚上感冒,那么对于这种情况该怎样护理呢?

一:小儿出虚汗一般在初睡时最多,父母可等孩子熟睡后适当减去孩子身上的盖被。发现出汗较多时,可用柔软的毛巾将头发、面部、身上的汗液拭干,并帮孩子侧翻身,防止身下存汗。关闭窗子,防止对流风直吹孩子身上而着凉。身体无疑是改善小儿体虚的重要手段,父母最好利用早晚时间,带孩子外出散步及活动,逐渐增加散步的时间,延长散步的距离,增加活动强度。

二:也可分配给孩子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完成后给予一些小小奖励,或鼓励孩子参与同伴游戏。随着运动量的加强,身体内部的调节能力就会充分地发挥出来,使各项机能恢复正常,改变小儿出虚汗的证候。

三: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对孩子的发育、免疫功能、视觉以及性发育都有重要联系。身体微量元素会通过汗液排出,如果宝宝大汗,身体中很容易会缺锌。 在10岁以下的小孩子,专家建议每天都要摄入最少10毫克的锌。一般情况下,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锌量在日常饮食中就能完全满足。但对于“大汗宝宝”来 说,普通饮食是不足够的,还需要妈妈给宝宝补补锌。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盗汗护理 宝宝盗汗原因 宝宝盗汗

宝宝盗汗的原因 针对盗汗该怎么做

在临床医学上,将在睡梦之中出现出汗的现象叫做盗汗,因此我们能够知道盗汗是指在睡梦中出汗的人群。事实上,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因为有很多……详细>>

宝宝盗汗需“对症下药”

宝宝盗汗怎么办?很多家长认为孩子盗汗是由于身体过虚,其实这样过于一概而论哦。缓解孩子盗汗的现象,需要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更快的缓解。今天,……详细>>

宝宝盗汗怎么办

宝宝盗汗怎么办?宝宝爱出汗,很多家长都忧心忡忡,要怎么判断宝宝出汗多是否正常呢?宝宝老是爱出汗又该怎么做?详细>>

宝宝盗汗是什么原因?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有些家长会发现孩子在睡觉时,总是不停出汗,但一般醒来之后就不会出现无故出汗了。这其实就是所谓的盗汗,然而不懂什么是盗汗的家长,也就难免会……详细>>

宝宝生理性盗汗别盲目补钙用药

小宝宝们睡觉经常出汗。“晚上给宝宝洗漱完毕送上床,刚入睡就满头大汗,后脑勺、颈部、腋窝,都是汗水,真叫人担心。”这样的问题几乎每天都有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