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让孩子学习滑轮有哪些好处 玩滑轮前需注意四点

2016-01-19 09:05:59      家庭医生在线

爱运动爱生活,轮滑是近年来流行的时尚运动,当看到孩子们穿着轮滑鞋自由自在,你追我赶轻盈的从身边滑过,洋溢着快乐的运动气氛,你会感叹这真是一项好帅气的运动哦。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项能培养宝宝帅气的运动才艺——轮滑吧。

轮滑有趣简单,除能健身、娱乐外,还体现出竞技、技巧和刺激,相信每个爱运动的孩子都会很快喜欢上。轮滑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塑造体形,锻炼勇气,培养快速反应和平衡的能力。学习轮滑的体验对孩子成长大有益处,当然前提是要得到正确地引导。刚学时,在简单地掌握一些方法和平衡的技巧后,孩子就能体会到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

轮滑培训一般从站立、安全跌倒、踏步开始练习,然后教授正确的滑行姿势以及转弯、刹停等技巧。

孩子玩轮滑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却要注意下面四点事项:

1、做好“热身”。拉韧带,活动髋、膝、踝关节是必不可少的,至少“热身”5分钟。

2、孩子在玩轮滑时,难免会摔倒,所以父母一定要提醒孩子,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在护具中以护膝最为重要,不论是初学者还是轮滑高手,膝盖是摔倒时着地几率最高、最容易受冲击的部位;头盔也很重要,万一摔倒,头部是最需要保护的部位。在西方许多国家,不戴护具进行轮滑是要受到处罚的。

3、选择安全的场地。不要在过往行人很多的地方或坑洼不平、有斜坡、有积水的地面玩轮滑。

4、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由于玩轮滑时腰部、膝关节、脚踝需要用力支撑身体,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局部负担过重,发生劳损,甚至会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小孩,每天玩轮滑时间最好控制在1小时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孩子玩滑轮好处多 快跟孩子一起滑起来吧

轮滑是少年儿童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常常在广场上可以看见他们奔放的身影,那么,对于孩子玩滑轮,家长应该持什么样的态度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轮滑……详细>>

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 玩玩具要注意哪些

孩子都是喜欢玩具的,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给孩子买什么玩具,怕他们沉溺于玩具,还担心玩具不益智。那么给3岁的孩子买什么玩具好呢?详细>>

孩子爱玩是天性 让孩子在玩游戏中成长

玩是人的天性,游戏更是孩子的至爱。孩子通过玩游戏锻炼肢体的灵活度,刺激大脑的发育,促进身体各个机能的发展,完善健全的人格,通过游戏还可以……详细>>

这些游乐设施不适合孩子玩 别再让孩子玩了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喜欢不同的游乐项目,不同的孩子适合不同的游戏项目,如滑梯、跷跷板可能是幼儿的最爱,但学龄前的孩子可能更喜欢蹦蹦床或碰碰车……详细>>

孩子玩玩具好处多 如何让孩子安全地玩玩具

对于婴幼儿来说,生活就是游戏,婴幼儿在游戏中不断成长,而玩具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它能锻炼肌肉,促进动作的发展,启迪孩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