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盘点孕妈妈8大健康零食 选购零食原则要了解

2016-01-15 09:11:4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妈妈爱吃零食怎么办?孕妈妈在吃零食时,难免顾虑很多不健康的零食会影响自身身体和胎儿发育。那么,孕妈妈如何选择健康的零食呢?

孕妈妈选购零食原则

营养第一:选择富含各种胎宝贝营养需求的零食,能够通过零食补充钙质、蛋白质等。

新鲜度:注意各种零食的保鲜情况,近效期、过期的食品不要吃。开封后的食品要按说明,在规定的时间内食用。

抛弃可疑分子:对于孕妈咪,食品安全第一。对于那些异形、异味的食品都不予考虑,而未曾尝试过的新鲜食物更要远离,避免过敏等情况发生。

孕期妈妈可以吃的健康零食

核桃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亚麻酸对促进大脑的发育很重要。但核桃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孕妈咪吃得过多会因热量摄入过多而身体发胖,所以每天适可而止,不超过3个核桃为宜。

大枣

大枣的营养价值很高。因为它不仅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给孕妈咪补充铁,大枣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枣也不能吃得太多,容易引起孕妈咪肠胃胀气。冬季可食用干枣,夏季可食用鲜枣。

葡萄干

能补气血,含铁量高,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和浮肿。不过葡萄干好吃不能多吃,有些胖的准妈妈还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千万要注意。

板栗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准妈咪常吃板栗,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并可消除孕期的疲劳。

全麦面包

能够增加体内的膳食纤维,还能补充更全面的营养。

坚果类

核桃、南瓜子、葵花子、杏仁、腰果、开心果、板栗等,坚果的种类很多,味道很好,特点是热量高,容易饱腹,适合在早餐或加餐时吃,因此每天吃的量在15-20g即可,不可多吃,多吃热量高并不宜消化。

奶制品

包括牛奶、酸奶、奶昔、奶酪、各种奶棒、奶片等,经常更换花样来满足孩子的好奇感。适合在早餐、晚餐或加餐时吃,液体奶制品每天300-500ml,其他奶制品每天按提供的蛋白质大约在10-15g左右即可。

无花果

这可是个好东西。能健胃润肠,还能催乳呢。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果糖以及葡萄糖等。是孕期的绝佳零食哦!有些孕期便秘的妈咪更要多吃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零食选购 孕妇吃什么零食 零食

孕妇能吃的零食和不能吃的零食

孕妇吃什么零食好?在孕期,准妈妈总会感到饥饿,这是正常的状况。在闲暇之余,准妈妈可以吃些小零食来充饥和补充营养。不过,小编要提醒准妈妈……详细>>

儿童零食选购常识

儿童是休闲食品的重要消费群体。为了宝宝的健康,给孩子买零食时,应了解一些选购常识。详细>>

孕妈妈能吃哪些零食?

女性朋友都比较喜欢吃零食,孕妈妈也不例外。零食不仅能解决孕妈妈一时之馋,一些含营养物质比较多的更能给孕妈妈和胎儿补充生长发育必要的营养元……详细>>

宝宝常吃的九种零食添加剂含量多 健康零食有推荐

近日,《中国9城市儿童食品添加剂摄入情况调查报告》由非营利性机构“iearth—爱地球”发布,称有九种孩子常吃的食物(包括零食)添加剂含……详细>>

孕妈妈的营养滋味零食

孕妇是个特殊群体,过了早孕反应期,一般都食欲大增,吃些零食肯定是常有的事。到底该吃哪些零食既满足妈妈口服之欲又有利于宝宝的发育呢,营养专……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