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为你推荐几款美食补钙

2016-01-15 09:13:43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容易发生缺钙的现象,然而若父母不了解宝宝缺钙时的表现,在宝宝可能已经缺钙的时候仍熟视无睹,宝宝可能会因此而发展成重度缺钙,而引起佝偻病等问题。因此,了解婴儿缺钙的表现,能够综合这些表现初步判断宝宝是否缺钙也是新手妈妈的必备技能之一。

1、轻微缺钙或者缺钙的早期,宝宝可有以下表现:

①脾气怪,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

②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

③出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不该出汗时也出汗;

④因烦躁和汗水刺激,宝宝躺着时喜欢摇头擦枕,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5精神不好,宝宝缺钙还会表现为精神状态不好、食欲不振、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抽搐、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

2、严重缺钙时,宝宝可有以下表现:

①出现抽风;

②出牙迟(一般小儿生后4~10个月萌出第一颗乳牙);

③会站、走的时间迟(一般小儿1岁会独自站立,13~15个月会独自行走),还会出现鸡胸驼背、罗圈腿、肌肉松软无力等;

下面为你推荐几款美食,轻松帮宝宝补钙:

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最后点缀小葱末。

虾皮碎菜包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自发面粉、些许调味品等。

制法: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后,切得极碎,加入打散炒熟的鸡蛋;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也切得极碎,与鸡蛋调成馅料;自发面粉和好,略醒一醒,包成提褶小包子,上笼蒸熟即成。

鸡蛋黄粉粥

原料:新鲜鸡蛋一个、大米

制法:煮熟后除去蛋白,留下蛋黄。将蛋黄研细,加入已煮好的米粥中拌匀食用,每天1~2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和维生素A、多种脂类,色香味俱全,适合婴幼儿食用。

猪肝鸡蛋

原料:新鲜猪肝50克,新鲜鸡蛋—个,大米100克。

制法:先将大米在锅内熬到开花为度。将猪肝制成泥状,用少许食用油炒热备用。将鸡蛋 制成蛋花,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熬成粥状,待温,调味后食用,隔日一次。猪肝含丰富优质蛋白质,富含钙、磷及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 和卵球蛋白,而且钙、磷等无机盐含量也很丰富,是儿童增高的理想食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 补钙 缺钙

宝宝缺钙的表现有哪些 补钙最好是食补!

宝宝在成长发育时期的时候是非常需要钙的补充的,宝宝如果出现缺钙的情况的话,就会导致发育不良的出现,那么大家知道宝宝缺钙的表现是什么吗?详细>>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怎样给宝宝补钙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详细>>

宝宝缺钙的5大信号 推荐2款食谱为孩子补钙

钙是骨骼发育的必备元素,对于宝宝来说,新陈代谢较快,很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缺钙会严重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那么家长朋友该如何发现宝宝是否缺……详细>>

宝宝缺钙易患5种疾病 宝宝补钙的食谱有哪些

当宝宝出现湿疹、龋齿、出牙晚等现象时,这就意味着孩子可能缺钙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宝宝缺钙有什么危害以及如何防止宝宝缺钙的措施吧。详细>>

缺钙的宝宝有什么表现 吃对食物为宝宝补钙

婴儿身体发育知多少,宝宝补钙缺不了。补钙,一直都是人体所需的元素之一,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和老人都需要补一定量的钙,促进人体发育。那么婴……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