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纸尿裤怎么选?根据不同月龄选择

2016-01-15 09:23:1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皮肤组织尚未发育完善,抵抗刺激物能力弱。所以,家长在选择纸尿裤时要注意,稍有不慎就易导致红屁屁。

随着孩子不断成长,纸尿裤的更换次数会逐渐减少,开始时平均每天是十次,逐渐减少到六次。一般是在每次喂奶之前或者之后和在每次大便之后换纸尿裤。还有就是在睡觉前当孩子还醒着时给他/她换纸尿裤。在你带孩子外出前也应当换纸尿裤。

宝宝们需分阶段选择不同的纸尿裤:

1、年龄(5个月以下):舒适柔软

选用透气无刺激的纸尿裤。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皮肤很脆弱,所以对纸尿裤的要求也很高,舒适柔软是考虑的重中之重。所以为了有效避免皮肤疾病,父母应选择呵护肌肤的纸尿裤。而不仅仅关注是否可以吸收大量尿液。

建议选用有柔软包覆层的纸尿裤,这种纸尿裤柔软、天然,呵护孩子的稚嫩皮肤。它还有效阻隔排泄物中的硬物,避免宝宝敏感的皮肤被伤害,包覆层还起到滋润的作用。

2、年龄(6~12个月):贴身防漏

这个阶段的宝宝在学爬期,随着宝宝的成长,活动范围也越来越大,宝宝们会前后摆动,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运动。

这时候,建议要针对性的选择有防漏设计的,防止活动中宝宝因为动作过大而出现的外漏现象。

还需注意的是,父母应选择能够按宝宝的腰围而调整松紧的纸尿裤,让宝宝能够更加轻松自在。

3、年龄(一岁以后):尺寸合适

这个时候的宝宝在学步期,并在逐渐成长发育。过于宽大的纸尿裤会阻碍宝宝走路,而纸尿裤太紧身,宝宝腿部内侧会有摩擦,导致肌肤的损伤。所以这时候,妈妈更多要考虑的是纸尿裤的大小是否合适,裁剪与设计是否到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纸尿裤 纸尿裤选择 纸尿裤

不同时期宝宝纸尿裤如何选择

如何挑选一款优质合适的纸尿裤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仅是妈妈的好帮手,而且还是宝宝的“亲密伙伴”。其实除了体重这一参考值之……详细>>

纸尿裤不同阶段不同选择窍门 纸尿裤的选购方法

宝宝一天天长大,变得越来越活泼好动,那么妈妈对纸尿裤的选择也要随之改变,因为如果纸尿裤选择不合理就很可能出现外漏。针对这种情况,小编先从……详细>>

根据宝宝不同时期选择纸尿裤

如何挑选一款优质合适的纸尿裤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仅是妈妈的好帮手,而且还是宝宝的“亲密伙伴”,要陪同他一起渡过整个婴幼……详细>>

选择宝宝纸尿裤有窍门 不同时期的纸尿裤这样选

如何挑选一款优质合适的纸尿裤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仅是妈妈的好帮手,而且还是宝宝的“亲密伙伴”,而且不同时期的纸尿裤选择……详细>>

婴儿纸尿裤的选购的原则 宝宝睡觉用什么纸尿裤

婴儿纸尿裤保质期有多久?有些妈妈习惯一次性购买大批量的纸尿裤给宝宝,这样可以吗?其实,纸尿裤是有保质期的哦。过期的纸尿裤是不能再让孩子用……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