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小孩牙痛有哪些原因 冷敷牙龈缓解牙痛

2016-01-19 09:46:13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宝宝们也可能会发生牙痛的情况,那么小孩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外伤导致的小孩牙痛

孩子意外摔倒碰伤牙齿是常有的事,有时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如果牙仅是有点松动只需吃点消炎药,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即可;如牙已摔断,就需请医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经后补牙或。

牙体、牙髓病变

由于龋洞发展到较深的程度就会有冷、热等刺激性疼痛,此时不治疗,就会进一步发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发性疼痛,到了这种程度再不去医院就诊,那么晚上就会疼得睡不着觉了!待到急性炎症期过后,疼痛症状就会减轻直到消失,但不要以为炎症会就此消失了,其实炎症不但侵蚀牙体内的牙髓并且发展到牙周组织,炎症渗入牙槽骨引起牙槽骨吸收,到达牙龈形成瘘孔,由此流出白色脓液,这个时候就应到医院做更复杂的治疗,不然,牙齿非拔不可。

牙周病变引起来的

常见的有因为食物嵌塞引起来的牙龈炎、冠周炎,此时只需清理干净嵌塞的食物,敷以消炎、止痛、安抚牙龈的药物就可以了。

孩子牙痛的病因一定要清楚,这样才可能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另外,要及时的进行解决。那么,小孩牙痛该怎么办?

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试着和宝宝一起玩他最爱的玩具或者用双手抱着宝宝摇晃或跳舞。有时,只要玩一下躲躲猫游戏就可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可以让宝宝忘记不适感。

冷敷牙龈:让宝宝嚼些清凉的东西不仅有助于舒缓发炎的牙龈,还能转移宝宝的注意力。但冰块必须用毛巾包住,且必须随时看着宝宝,以防宝宝吞下冰块。

按摩牙龈:轻轻按摩牙龈有助于缓解出牙的疼痛。用干净的手指轻柔地摩擦宝宝的牙龈。

巧用奶瓶:在奶瓶中注入水或果汁,然后放入冰箱,保持倒置方式,直至液体冻结。然后再给孩子喝,起到冰冻减少疼痛的目的。

尝试镇痛药:儿童专用的非处方类镇痛药可缓解疼痛,但用药时请务必严格遵循包装上的说明,24小时内宝宝的服药次数通常不得超过三次。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牙痛怎么办 小孩牙痛原因 小孩牙痛

小孩牙痛的原因 如何避免宝宝牙痛

每次去牙科还是可以看到有些孩子在看牙医,总是疼的哇哇叫,妈妈们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如何避免宝宝牙疼呢?详细>>

小孩牙痛的两大因素 偏方止牙痛效果看得见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齿是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小孩牙痛是什么原……详细>>

小孩牙痛的有效治疗推介

我国有一句俗语“牙痛不算病,痛起来却要命”, 而且各种止痛良药都有着各种禁忌,使人望而生畏,小孩子牙痛更是百般难耐,父母看了就着急。 详细>>

小孩因为什么而牙痛 预防牙痛要注意口腔卫生

牙痛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而且患有这种疾病的人群也很广泛,特别是对于小朋友来说,牙痛更是会阻碍到牙齿的发育,那么预防孩子牙痛有什么方法呢……详细>>

儿童牙痛两大因素 小孩牙齿痛应该怎么办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齿是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小孩牙痛是什么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