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小儿口臭有可能是消化不良 如何预防消化不良

2016-01-20 10:57:3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以为宝宝不愿意吃饭,就是消化不良的症状。其实,宝宝消化不良症状有很多表现,不单只有不吃饭这一项。那么,宝消化不良症状有哪些呢?

1、舌苔厚、口臭

有网友表示,近段时间宝宝舌苔特别厚,而且还口臭,家里老人都说是积食了,需要吃点药。但吃过药后,宝宝又开始拉肚子,这让妈妈心烦不已。

其实,宝宝消化不良确实会引起口臭,但口臭并非就一定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一些口腔疾病也会引发宝宝口臭。因此,家长不要因为宝宝口臭了,就盲目给宝宝吃消化类药物。

另外,即使宝宝消化不良,也不要乱给孩子用药,而对于一些常用的药品,用量也很重要,否则就会出现上述妈妈所说拉肚子症状。

2、腹胀、厌食

“孩子平时吃饭从不挑食,而且胃口也特别好。可是这几天出现腹胀、厌食等症状”难道这就是消化不良的症状吗?

孩子是一家人的宝,很多长辈、父母都是孩子想吃什么,就给他吃什么。各种各样好吃好喝的东西,而饮食无度便会造成宝宝腹胀、厌食。老话说“儿童不知饥饱”。也就是说孩子遇到好吃的会只管吃,根本不管自己吃撑了没有。因此,这就需要大人来帮他控制。

要清楚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平时积极地进行预防,避免孩子患病。那么,如何预防小儿消化不良?

1、首先让孩子的饮食有规律并且符合她的体质。确保每顿饭适量不至于太多,确保食物不会含太多脂肪太过于油腻。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的巧克力或者橘子,两者都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2、告诉孩子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吃饭不要太快,要把食物充分咀嚼(大约是十秒钟)这样才能更好地消化。

3、孩子的生长需要各种各样不同的营养,其中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纤维素等营养素。粮食是最基础的食品,而肉、鱼、奶、蛋、蔬菜、水果等等也是身体所必需的。

4、注意腹部保暖,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同时尽量减少呼吸道感染。

5、密切注意保持消化道通畅,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6、注意卫生,养成宝宝饭前洗手习惯,注意食物清洁新鲜。多进食易消化食物,避免煎炸等难消化食物,不宜边看书边进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小儿消化不良中医偏方治疗 怎么预防消化不良呢

儿童消化不良是家长头疼的问题,这个时候就会有家长提问,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小朋友的食积问题呢?下面不如跟着小编来看看中医是如何对付……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病因分析 预防消化不良注意五点

婴儿消化不良是指有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是小儿消化内科最常见的临床综……详细>>

宝宝溢奶或是消化不良 小儿消化不良如何处理?

宝宝消化不良是一个很严重的现象。而宝宝消化不良却有很常见。那么小儿发育不良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该如何预防 有三大处理方法

小儿消化不良虽说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会导致孩子的营养不良,身体素质变差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在平时生活中父母应该怎么样预防孩……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会发烧吗?小儿消化不良呕吐吃什么药好?

小儿消化不良属于十分常见的一种消化疾病,导致其出现的原因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但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控制,就会造成孩子的脾胃功能出现损伤,严重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