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日常护理要点

2016-01-13 17:29:1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对于婴儿湿疹要注意日常的调护,主要的注意事项有:

(1)采用食物排除法寻找确定过敏的食物,并注意避免食用。提倡母乳喂养,但喂奶时注意不要把奶滴在患儿脸上,以免加重湿疹。

(2)哺乳的母亲饮食也要清淡一点,忌食辛辣、蛋类、鱼腥、鸡、鸭、鹅、牛、羊肉等辛燥刺激、高蛋白含量之品,并适当控制进食糖类,多饮鲜橙汁及多食水果。患湿疹的孩子,长大后常可能对某些食物过敏,如鱼、虾等。

(3)豆浆或一些植物蛋白奶,以减少致敏原,减轻症状。注意保持患儿大便的通畅,便秘时可给予服用蜜糖水、雪梨水或胡萝卜水等。

(4)不要用热水、香皂、肥皂、药皂清洗婴儿皮肤,婴儿衣着应宽大松轻、舒适,吸湿性好,棉织品最合适,合成纤维、毛织品或深色衣着对皮肤有刺激,容易引起过敏反应。

(5)婴儿内衣要勤换,婴儿所处的生活环境要保持清洁、干燥、通风,避免强烈日光照射。

(6)婴儿的生活要有规律,有充足的睡眠,切忌搔抓、摩擦皮肤,以免造成皮肤损伤,增加感染和过敏的机会。婴儿湿疹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低浓度的肤轻松软膏,可起到抗过敏和止痒的作用。

温馨提示:

(1)肤的清洁,不用香皂、浴液等给宝宝洗脸、洗澡,只用清水洗就行了。

(2)忌用水洗涤皮疹,如结痂厚时,先用麻油湿润,再轻轻揩去结痂。同时出现发热感染症状时,要找医生诊治。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护理 湿疹

婴儿湿疹的日常护理要点

对于婴儿湿疹要注意日常的调护,主要的注意事项有:详细>>

婴儿患湿疹的原因是什么 婴儿湿疹的日常护理要点

婴儿的每一步成长都牵挂着母亲的心,但是婴儿往往抵抗力弱容易生病,而婴儿当中最普遍得的病就是湿疹,如何治愈婴儿湿疹成为妈妈们最关心的事儿,……详细>>

婴儿湿疹的护理要点

婴儿湿疹的六大护理要点:尽量查找和避免接触过敏原,首先观察小儿是不是食物过敏,特别是牛奶、母乳或鸡蛋清等动物蛋白;观察母乳喂养时母亲吃鱼……详细>>

夏季来临婴儿容易患湿疹 婴儿湿疹的日常护理

夏季即将来临,很多疾病会在夏季的时候出现。小儿湿疹是夏季常出现的一种小儿疾病。很多刚刚做妈妈的人,一定不明白卫生孩子一开始还好好的,为什……详细>>

婴儿湿疹的主要护理要点

母乳喂养可以防止由牛奶喂养而引起的异性蛋白致敏的湿疹。宝宝得了湿疹后,喂奶的妈妈应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鱼、虾、蟹等诱发性食物,不吃辛辣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