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新生儿败血症 > 正文

新生儿败血症感染途径是什么

2016-01-14 17:49: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新生儿败血症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它是新生儿时期比较常见的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孩子一旦患有该疾病,就是全身性的,严重危及患儿的生命。那么,新生儿败血症的感染途径是什么呢?今天就由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败血症的话,一般是由于体内感染了细菌和病毒久治不愈最后导致全身性的一个感染,一般传播的途径都是通过血液来进行传播的通常得了肾病的人,久治不愈最后导致肾衰竭他也是会引起一个全身性的败血症或者是血小板数量增多,没有及时治疗也会引起败血症一旦得了败血症的话,平时会感觉到经常的发烧久治不愈,浑身没有力气人嫉妒的偏瘦也没有食欲,最后导致血巧板减少而死亡。

平时的话一定要注意饮食要合理营养均衡搭配多吃些鸡鸭鱼肉多吃水果蔬菜,一定要合理搭配,不要挑食厌食不要暴饮暴食,饮食时间一定要规律要早睡早起,一定要注意增加自身的抵抗力免疫力,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多注意休息。

时心情一定要保持愉悦不要经常生气发火,不要太焦虑和紧张,不要让自己压力太大,一定要注意不要经常去一些人多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在患病期间的话,尽量保持房间空气的流通多开开窗户不要经常关着房门,这样也很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的。

饮食要清淡一点不要吃一些太油腻的太重口味,太辛辣的食物,不要吃一些咖啡呀或者是碳酸饮料不要吃一些鸡肉羊肉海鲜这种发物平时的话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晒晒太阳,心情一定要保持愉悦,睡眠时间也一定要充足。

多吃一些五谷杂粮类的食物,一旦出现有败血症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的,平时心情要保持愉悦不要太焦虑紧张,经常出去适当的运动运动还是非常好的去爬爬山散散步,晒晒太阳,多喝牛奶多吃鸡蛋。

预防方法:

1)做好围生期保健:对孕妇定期作产前检查,分娩过程中应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对胎膜早破、宫内窒息或产程过长的新生儿应进行预防性治疗。对有感染与发热的母亲应用广谱、通过胎盘屏障的抗生素。对有窒息的新生儿的复苏尽量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

2)对高危儿加强监测:可能发生败血症的高危新生儿应严密监测。注意观察新生儿面色、吮奶、精神状况及体温变化。

3)做好皮肤、黏膜护理:应特别注意保持口腔、皮肤、黏膜、脐部的清洁,避免感染或损伤。不要挑“马牙”,割“口腔脂肪垫”,不要用粗糙不洁的布巾擦洗新生儿口腔,以免损伤口腔黏膜。如有感染性病灶,应及时处理,并应用适量抗生素预防感染。

以上是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的关于新生儿败血症的感染途径,希望都能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了解。该疾病预防大于治疗,尤其是孕妈妈一定要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多了解和掌握关于该疾病的知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败血症 新生儿

新生儿败血症感染途径是什么

新生儿败血症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它是新生儿时期比较常见的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孩子一旦患有该疾病,就是全身性的,严重危及患儿的生命。那么,……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要警惕黄疸 新生儿败血症跟什么有关

新生儿败血症是新生儿时期一种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当病原体侵入新生儿血液中并且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造成的全身性炎症反应。新生儿败血症往往缺……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的治疗

新生儿败血症时致病菌进入新生儿血循环内,并在血液中繁殖、产生霉素,引起全身中毒症状的全身感染性疾病。病原菌以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类、……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的症状 预防新生儿败血症注意什么

新生儿败血症(neonatal septicemia)是病原体侵入新生儿血液并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造成的全身性炎症反应。常见病原体为细……详细>>

新生儿败血症的病理原因 新生儿败血症的治疗

新生儿败血症是指新生儿期致病菌经各种途径侵入新生儿血循环,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造成全身性的感染。新生儿时期该病的发生率和病死率均……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