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风寒感冒这症状要弄清 吃这些治风寒

2016-02-23 09:40:11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是小儿感冒的易发期,想要治疗小儿感冒,我们一定要辨证治疗。感冒有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之分,小儿风寒感冒的症状有哪些?

风寒感冒属于太阳经症,太阳开机受阻。其特征症状为:

1、后脑强痛,就是后脑袋疼,连带脖子转动不灵活。

2、怕寒怕风,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盖大被子才感到舒服些。

3、打喷嚏,流清涕,白色或稍带点黄色;鼻塞声重。若鼻塞不流涕,喝点热开水,则开始流清涕,也属于风寒感冒。

4、舌无苔或薄白苔。

5、恶寒,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无汗;周身酸痛;风热感冒痰白质稀,舌苔薄白。

6、脉像浮紧;浮脉的意思是阳气在表,轻取即得。

在孩子出现了风寒感冒症状的时候家长要能够正确的进行辨别,采取食疗的方式进行治疗。那么,小儿风寒感冒食疗方法有哪些?

第一:生姜红糖茶

材料:生姜、红糖

做法:将两种材料准备好之后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饮用。

功效:具有很好的驱散风寒的作用,非常适合风寒感冒的患者服用。

第二:葱白粥

材料:葱白、生姜、糯米、食醋

做法:将生姜捣烂,糯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熬粥;等到粥熬好之后加入捣烂的生姜、葱白还有米醋,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能够很好的驱散风寒,还能够促进风寒感冒患者快速恢复健康,远离疾病。身体健康的人群服用之后还能够增强身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小儿风寒感冒喝香菜葱白汤  风寒感冒食疗方

风寒感冒者怕风怕水,会头痛、流清涕,在症状上与风热感冒有很大区别,那么,小儿风寒感冒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有啥表现 五款食疗方治风寒感冒

儿童感冒的原因很多,有些可能是着凉,或者是咽喉感染导致,又或者是扁桃体发炎等,治疗感冒当然也要对症下药。首先,要知晓孩子是风寒还是风热,……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别总吃药打针 这几种食疗方先试试

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易发期,风寒感冒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缓解幼儿的风寒感冒呢?下面我……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是怎么引起的 妈妈可知道预防措施?

小儿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特别是在孩子感冒后,我们要分清类型,对于风寒感冒我们也需要对症治疗。详细>>

小儿风寒感冒有三大症状 5大食疗方帮你忙

很多的家长都分不清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其实并不难,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风寒感冒的症状都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