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宝宝贫血怎么回事?多吃补铁食物预防

2016-01-21 06:29:2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孩子在出生之后,都要定期的进行体检,很多孩子在体检的时候,被检查出患上了小儿贫血这种疾病,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会患上这种疾病,也不知道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患病的。宝宝贫血是怎么回事?

长期贫血患儿体格发育差,身材矮小,不爱玩,易疲倦;因营养不良导致皮肤弹性较差,指甲发育不好,质脆、有横纹,毛发干燥、颜色发黄、无光泽。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可以预防宝宝贫血?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孩子多吃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提高血色素。这些食物主要有瘦肉、猪肝、蛋黄、海带、鸡肝、紫菜、香菇和豆制品等。

鸡蛋黄:

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其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他营养素,所以它是宝宝补充铁的一种较好的辅助食品。

动物血液:

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为12%,市场上出售的血豆腐,是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的一种好食品。

动物肝脏:

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每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而且较易被人体吸收。

芝麻酱:

芝麻酱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可给宝宝添加入餐饭中食用。

为你推荐几款贫血食谱:

凉拌黑木耳

黑木耳泡发好之后洗净,然后在开水里焯一两分钟捞出,加芝麻油,生抽,醋,少许白糖调味就可以了

炒猪肝

猪肝切1CM左右厚的片,然后放一个碗里,加少许料酒,老抽,生抽抓匀,最后放一勺干淀粉抓匀腌制十分钟。热锅凉油放猪肝进去翻炒至断生就可以出锅了。

牛奶水蒸蛋

鸡蛋两个打散,加一盒牛奶,一大勺白糖,打匀,上锅蒸10分钟之后就好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贫血怎么办 宝宝贫血 贫血

防宝宝贫血的食补方法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贫血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宝宝们也是贫血的高发人群,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既然是缺铁性的贫血,那么就……详细>>

铁摄人不足宝宝易贫血 这些原因引发宝宝贫血

众所周知,铁质缺乏就会引起贫血,而引起贫血的原因,除了一般常见的原因外,主要是由于宝宝日渐长大,母体里带来的铁质及母乳中铁质的不足而引起……详细>>

宝宝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贫血宝宝吃什么好

当判断宝宝是否患有缺铁性贫血,不能用统一的界限。这是因为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有不同。在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界限,尤其是0-6个月这个年龄段,……详细>>

宝宝预防贫血 到底要怎么做才好?

宝宝贫血是比较严重的问题,会影响宝宝身心发育,妈妈要注意及时补充铁元素的摄入,最好选择加铁的配方奶粉,有条件的最好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才是……详细>>

宝宝贫血怎么办?教你从饮食改善宝宝贫血

随着宝宝的不断成长,如果营养方面跟不上的话,就容易发生一些营养缺乏方面的疾病,贫血就是因为铁元素的缺乏引起的。宝宝贫血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是……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