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合适?随着宝宝月龄调整

2016-01-26 09:08:31      家庭医生在线

纸尿裤是婴幼儿时期必备用品,它比尿片来得更方便省事,不用清洗,也不用宝宝一泡尿就得马上换,等到宝宝几次尿液“装满”纸尿裤后才需要换,所以现在质量较好的纸尿裤价格不便宜,一泡尿就换的话很奢侈。那么,纸尿裤多久换一次比较合适呢?

婴儿纸尿裤的更换频率应根据宝宝所处的月龄来调整:

新生儿时期由于膀胱未发育完全,不能将小便在体内存放很久,所以纸尿裤更换次数会多些,一般24小时内更换纸尿裤的次数可达10次之多,每次喂奶前后、孩子大便后、睡觉前均需更换纸尿裤。

婴幼儿时期,宝宝则白天可以3小时换一次,大一点时可以4-6小时换一次,晚上可以一夜换两次或是一次就好。

随着孩子不断成长,纸尿裤的更换次数会逐渐减少,开始时平均每天是十次,逐渐减少到六次。一般是在每次喂奶之前或者之后和在每次大便之后换纸尿裤。还有就是在睡觉前当孩子还醒着时给他/她换纸尿裤。在你带孩子外出前也应当换纸尿裤。

如何给宝宝巧选纸尿裤

如何挑选:可先选一些小包装的,让宝宝试试,从中选出宝宝穿上后最舒服的那种。

当然,选用纸尿裤,更要考虑纸尿裤的吸水性和高度透气性。另外,还要注意纸尿裤的型号和宝宝的月龄、体重要相适应。

仔细观察:用上纸尿裤后,要细心观察宝宝的小屁股上有没有起红疹,尤其是在宝宝的大腿根部,最容易出现“敌情”,一定要保持干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纸尿裤 纸尿裤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合适?论纸尿裤正确用法

宝宝出生后就离不开纸尿裤的陪伴,好的纸尿裤不仅能成为妈妈的得力帮手,而且还能有效的呵护宝宝小屁屁的健康,纸尿裤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是一次性,使用后即可抛弃的产品。以无纺布、卫生纸、绒毛浆、高分子吸水树脂、PE膜、橡皮筋等材料制成。有幼儿专用与……详细>>

宝宝纸尿裤怎么选?根据不同月龄选择

宝宝的皮肤组织尚未发育完善,抵抗刺激物能力弱。所以,家长在选择纸尿裤时要注意,稍有不慎就易导致红屁屁。详细>>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的使用方法

婴儿纸尿裤要多久更换一次呢?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是否会正确使用纸尿裤呢?别着急,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这两个问题,快来看看吧。详细>>

纸尿裤多久换一次?纸尿裤的更换步骤

宝宝纸尿裤多久换一次呢?对于不同月龄的婴儿,纸尿裤的更换次数也是有区别的。新手妈妈要正确的掌握更换婴儿纸尿裤的次数,这样才不会造成“红屁……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