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智力要及时开发 怎么做可以开发智力呢

2016-02-17 10:03:2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智力除了先天的影响,还有后天的一些因素,在宝宝出生后,宝宝的智力就开始渐渐的展开。宝宝智力开发有的几个关键因素,妈妈一定不要错过,让宝宝聪慧的不要不要的。那么,如何开发宝宝的智力?

聊天

用慢语调、温柔的话语多和宝宝说话,这样的话宝宝最爱听,千万不要小看宝宝的学习和模仿能力,用最善于的言语和最丰盛的词汇和宝宝多替换。

表情包

当你抱着宝宝时会发现,宝宝很爱盯着你的脸来看,我们的表情多样,因而宝宝对此很有兴趣,当宝宝看向你时,多向宝宝做不同的鬼脸,不同的表情,丢掉节操的当个表情包吧,宝宝很爱模拟的。

感想不同的环境

宝宝体验到不同的环境,大脑遭到的刺激也就越多。碰到个好天气,多带宝宝出门逛逛,晒晒太阳、逛逛超市、散散步、看看人群,总之让宝宝多体验一下不同的环境。须要留意的是,带宝宝出门万事要准备好。

玩耍娱乐

有个词叫寓教于乐,只管宝宝还太小,更本寓教不了什么太多的东西,但多和宝宝玩耍,是会刺激宝宝的运动细胞和大脑细胞,和宝宝玩耍时,也是在协助宝宝发育,而且,多和宝宝玩耍,很促进宝宝开朗活波性格的培育。

阅读

宝宝小自然看不懂字画,也根本不懂什么含意,有人以为这是无用之功,其实不然。父母能够本人给宝宝读一些故事,宝宝会听见你的声音和看到上面的图画,能够运用凹凸式的画让宝宝抚摸着体验,久而久之,会对宝宝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那就是爱

听起来最无用但也最有用的要素是什么,那就是爱,从生物学的角度看,宝宝只要求你的爱,特殊在最早的几周和几个月里,当宝宝哭泣时,一定不要置之不理,让他的需求得到满足从而不会感到慌张。

除了这些开发宝宝智力的方法之外,平时的饮食也能够让孩子更聪明。那么,吃什么能够让宝宝聪明?

碱性食物

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但不可因为如此就大量摄取蛋白质物质,因为蛋白质分解之后的氨基酸,在身体内或脑内被吸收的百分比尚未全部了解;且肉类蛋白质呈酸性,食用过多,反而使体内的钙质和维生素B1减少,精神不稳定,头脑活力迟钝,血液循环不好。所以最好辅以食用果菜类、海藻类等碱性食品,使血液的酸碱度偏碱性。蛋白质以取自黄豆者为佳,因含酸性物质少。脂肪对脑营养也很重要,但宜用植物性油。其他碱性果类,则以橘子,橙子,蜜柑,柠檬等为佳。蔬菜类亦属碱性食物,食用之后可以使血液常呈碱性,而保持头脑清醒。

调整脑食物

这是指因便秘等原因,头脑昏沉时所需调整的食物。便秘的原因有神经性的或由药物、饮食引起的。由于大便不通,留在肠子里面的东西就会发酵,而使头脑昏沉(当然还有其他生化机制的问题,这里不多谈)。常食用萝卜菜叶等多叶绿素蔬菜及多纤维素的蔬果,可以防止便秘。

1、鲑鱼 鲑鱼肉含有高蛋白质及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却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是儿童健脑的最佳选择之一。

2、蛋类 众所周知,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其实它还含有有助于提升记忆力的胆碱。多吃蛋类,会让孩子更聪明。

3、花生酱 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钙、镁、锌、铁、纤维和蛋白质等,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研究人员建议,花生酱应该与一些含热量较低的食品,如全麦面包、蔬菜、水果等搭配。

4、全麦制品和糙米 全麦制品和糙米含有丰富维生素B,纤维素等,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所以在为孩子选择面包的时候最好选择全麦面包。

5、燕麦 燕麦对于孩子来说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别是在早餐的食谱中。燕麦中富含丰富的维他命,纤维素,钾,锌等,为孩子一天提供足够的能量,同时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6、草莓 红莓,黑莓,越橘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研究发现,越橘和草莓汁是很好的提升记忆力的饮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宝宝智力开发怎么做好 开发宝宝智力方法集锦

婴儿一出生,应该就可以从听觉、嗅觉、视觉开始有计划地给宝宝有益身心的启发。而且,宝宝感官能力的培养也是智力开发的重要部分哦。详细>>

开发宝宝智力的小绝招 宝宝智力开发避免三个误区

婴儿一出生,应该就可以从听觉、嗅觉、视觉开始有计划地给宝宝有益身心的启发。而且,宝宝感官能力的培养也是智力开发的重要部分哦。详细>>

7个月宝宝智力发育如何开发

第一节活动:按准备摩全身详细>>

宝宝智力开发怎么做才好 宝宝智力开发有哪些原则

很多爸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日后在学习上取得好成绩,所以很早就开始让宝宝学习,让宝宝看图识字。虽然看图识字是很大程度的开发宝宝的智力,但是爸……详细>>

宝宝开发智力的10款运动方法

怎样开发宝宝的智力呢?除了一些常规的早教方法外,运动也可以帮学龄前儿童开发智力哦。运动开发智力的同时可以让孩子从中得到快乐,这是一举两……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