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宝宝牙疼原因详解 牙疼时含着它立马止疼

2016-03-03 09:34:3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小孩子经常的会出现牙疼的现象,但是具体的家长也不知道是什么因素,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宝宝牙疼呢?

牙齿外伤

牙齿损伤多由孩子意外摔倒或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而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周炎引起。此类牙痛若牙齿仅有点松动,只需服些消炎止痛药,吃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左右即可痊愈,若牙齿已摔断就应及时去医院拔牙或矛补牙治疗。

龋齿

蛀牙是一种细菌性疾病,会导致一吃饭就会牙疼不易,而且还会引发牙髓炎,更为严重的还会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小孩子如何在吃冷热食物时牙疼痛更加剧烈,那么就可能是蛀牙。

表现为不吃饭不牙痛,一吃饭就牙痛,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时疼痛尤甚。幼儿龋齿必须及时去医院诊治,对牙齿龋洞较浅者,局部填充修补即可解除疼痛。

牙根尖发炎

儿童也会常患有牙根尖炎,患有牙根尖炎的儿童会产生持续性的疼感,而且痛感属于阵痛,随着发炎的症状不断的家中,疼感也会更加严重,甚至会出现发烧、面部肿胀的情况。

小孩牙痛呈现无诱因的阵发性剧痛

此类型的小孩牙痛表现为孩子即使不吃东西时也一阵阵地哭闹,常常感到整个一边牙都痛,指不出哪一个具体的牙痛来,夜间时加重,往往一夜哭闹不肯躺下,这是典型的牙髓神经发炎。

清楚孩子牙痛的原因,就要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了。那么,如何快速的治疗宝宝牙疼?

一、使用牙线把残存在牙齿内的食物残渣清除干净,并使用牙刷轻轻地刷患牙周边的区域。

二、不要去尝试把阿司匹林放在孩子的牙龈或者是牙齿上。

三、当孩子的脸颊开始出现肿胀的时候,应及时使用冰袋进行冷敷。

四、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给孩子婴儿服用非处方的止痛药来帮助缓解疼痛感。

五、可以的话,应尽快带孩子去看牙科医生,然后一起来帮助治疗。

六、或者是当孩子牙疼时,立刻去切一小片生姜然后让孩子咬在痛的位置上,在必要的时候能够重复使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牙疼怎么办 宝宝牙疼的原因 宝宝牙疼

外伤引发宝宝牙疼 制止牙疼有8个妙招 

“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人命”是我们经常说的顺口溜,可见牙疼是多么的痛苦,我们成年尚且受不了,何况是处于发育时期的宝宝了。那么宝宝牙疼怎么……详细>>

宝宝牙疼该怎么办 做五件事保护宝宝牙齿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要人命,面对烦人的牙痛,成年人都不能忍受,更不要说孩子了,那孩子牙痛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几个月出牙 如何缓解宝宝出牙疼痛呢

小宝宝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慢慢的长出小牙齿,只是每位小宝宝出牙的时间都不大一样,那么到底宝宝是几个月出牙的呢?详细>>

孕妇牙疼怎么办?7个妙招缓解疼痛

孕妇牙疼怎么办?准妈妈在怀孕前并没有口腔疾病,而现在却出现牙疼症状,这是由于胎儿导致的吗?其实并非如此哦,准妈妈牙疼和胎儿是毫无关系的。……详细>>

宝宝长牙期间牙齿疼 补充它们可保护宝宝牙齿

现在很多的宝宝在很小的时候就有牙齿问题了,这让家长们很担心,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做好宝宝的牙齿保护工作。牙齿的健康是要从小开始关注的,怎样保……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