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小儿脑瘫饮食食谱

2016-03-06 20:41:3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小儿脑瘫的治疗是很多人最为关注的问题,特别是现在,脑瘫已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脑部疾病,先不说治疗难度有多大,就说小儿脑瘫给家庭带来的伤害有多大,这是很多家长心痛的,因为小儿脑瘫要不及早的发现治疗,护理,将严重的影响着患儿及患儿家庭。下面请相关专家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脑瘫患儿食用的养生粥。

1、龙眼肉粥

功效:用于小儿虚劳羸弱,健忘,贫血,多动多语等症。

配方:龙眼肉10克,合欢花5克布包,莲肉20克,粳米50克。

制作:将上4味加水同煮为粥。

用法:每日早餐服1次,乘温食。

2、甘草小麦大枣汤

功效:健脾益气,平燥缓急,可降低大脑兴奋性,使人易于进入睡眠状态。

配料:甘草10克、大枣5枚、小麦10克。

制作:将3药用冷水浸泡后,用小火煎煮,半小时为1煎,共两煎,合并煎液。

用法:每日2次,早晚温服,喝汤食枣。

3、参枣桂圆粥

功效:用于精神涣散,多语多动,面色少华,身疲乏力,纳少体瘦,唇舌色淡,脉细弱无力等心脾气虚型小儿多动症。

配方:党参15克,炒枣仁15克,桂圆10克、粳米150克,红塘适量。

制作:将党参、枣仁纱布另包,与桂圆、粳米同煮成粥,加糖即成。

用法:每日2次。

4、百合熟地龙齿汤

功效:用于精神涣散,多语多动,烦躁易怒,好冲动,睡眠不安,舌质红,脉细数或玄细之肾阴不足,肝阳偏旺型小儿多动症。

配方:百合15克,熟地15克,龙齿15克。

制作:龙齿先煎40分钟,再入百合、熟地同煎煮,取汁饮。

用法:每日1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饮食护理五大步骤 小儿脑瘫饮食注意事项

小儿脑瘫是先天性神经病,是自受孕开始至婴儿期非进行性脑损伤和发育缺陷所致的综合征。据调查,遗传因素在脑性瘫痪中影响越来越大。近亲婚配是其……详细>>

小儿脑瘫危害大 几种措施可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这样的疾病是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的一类疾病,出现了小儿脑瘫疾病,希望家长能够带孩子做好积极的治疗和护理,因为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健康确……详细>>

为何会出现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怎样预防

统计显示,我国现有脑瘫患者约175万,其中0至6岁的脑瘫宝宝约有31万。脑瘫是需要终身康复治疗的疾病,而且发现越早,治疗和康复效果越好。……详细>>

小儿脑瘫有四种类型 预防小儿脑瘫措施介绍

小儿脑瘫是现在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很多家长也显得很无奈,它给患者以及家属都造成很大的伤害和困扰。那么,小儿脑瘫有哪些类型?详细>>

小儿脑瘫竟有三大危害 怎样治疗小儿脑瘫好

有很多的新生儿会出现脑瘫的症状,此病的出现危害了较多患儿的健康,因此我们要提防此病的出现,特别是要将小儿脑瘫带来的危害重视起来,在宝宝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